浙江大学管理学院财务与会计学系秉承求是创新、德高业精、立足本土、放眼世界的理念,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一流财务与会计专业人才和研究人才。目前设有会计学本科和智能财务本科、会计学专业硕士、会计学博士和企业管理(财务管理方向)博士。下设浙江大学资本市场研究中心、财务与会计研究所、行为会计研究所3个学术研究机构。

财务与会计学系现有专职教师20人,其中教授5人、研究员2人、副教授9人、讲师3人、高级审计师1人。70%以上教师具有博士学位,其中多人拥有海外学位。近年来,本系教师着眼国际学术前沿,在资本市场与公司金融、公司治理与信息披露、内部控制与审计行为、股权结构与行为金融、互联网金融、资产定价与金融工程等方面取得了诸多重要成果并发表于国内外权威学术期刊。同时承担了数十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省部级科研课题。

财务与会计学系与许多海外高校保持合作和交流,注重拓展学生国际视野。本系的学生综合素质优秀,市场对本专业人才的需求强劲,绝大部分学生毕业后就职于著名金融机构、大型公司与政府机构,或继续在国内外求学深造。

主   任:陈俊 教授

副主任:钱美芬 副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