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是全国最早开展组织行为学、组织理论、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的单位之一。领导力与组织管理学科建设发端于1940年代国立浙江大学的工业组织心理学研究,具有悠久的历史传统和社会声誉。学科团队在组织理论、组织变革、全球领导力及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等领域开展了广泛的基础和应用研究,通过整合国际理论前沿进展与中国企业的本土管理实践,逐步形成以“文化传统、改革实践与组织管理理论相融合”的整体研究框架;同时,注重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的结合,将理论研究扎根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转型变革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组织管理相关的理论体系。

领导力与组织管理学系拥有坚实的研究基础和实力雄厚的学术队伍,现有教授10名,副教授9名,讲师1名,“百人计划”研究员1名,特聘研究员1名,专职研究员1名,兼职教授1名;其中,博士生导师11人。近年来,本系教师团队承担了数十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面上和青年项目,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百余篇学术论文,为各级政府和企业提供应用对策研究数十项,在学术界和实务界具有重要的社会影响力。

领导力与组织管理学系秉承“培养引领中国发展的健康力量”的学院价值观,致力于创造能够促进社会福祉和组织管理学科发展的新理论、新方法,为企业、政府、高校以及其他社会组织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的创新型、领导型人才。

主   任:施俊琦 教授

副主任:莫申江 副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