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与海外一流商学院建立了丰富的学生交流形式,主要包括:学期交换、联合培养、海外访学、短期实习、国际会议、国际竞赛、合作研究以及文化交流等。赴境外交流的学生结合管理学院专业培养方案和海外商学院的专业课程进行学习与研究,在体验海外院校的教学模式,提升学术水平,培养国际化能力的同时,丰富自身阅历,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与竞争软实力。最主要的交流形式有以下几类: 

1. 学期交换

管理学院每年选派本科、硕士和MBA学生参加校级和院级学期交换项目,前往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和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进行时长一学期、免学费(对方院校)的交流学习项目。同时,学院每年接收来自这些国家和地区合作院校的交换生,并招募学院学生担任学期交换志愿者,帮助前来学院学习的各国各地交换生融入校园生活,展示学院国际化形象,互相学习与进步。 

2. 联合培养

学院每年派出博士生赴英国、美国、新加坡和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一流院校参加联合培养,帮助博士生拓宽学术视野,激发科研热情,启迪学科思维,增强创新能力。 

3. 海外访学

学生通过参与海外模块,前往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瑞典、新加坡等国的著名商学院进行短期交流与学习,丰富自身国际化经历,提升国际化水平。同时学院还组织、支持本硕博学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国际竞赛、海外实习、短期交流活动等,拓宽国际视野,提升综合素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