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管理学院致力于举办高层次的学术活动,着力打造品牌学术盛会,以进一步增强自身的影响力和吸引力。除下述常规国际学术会议外,学院还主办或承办了其他重要国际学术会议。例如“全球创新学术网络(Globelics国际会议、AMBA亚太地区商学院领导人会议和全球制造与供应链管理论坛等。 

1.全球化制造与中国国际研讨会(GMC

GMC国际会议从2005年开始,每年轮流在浙江大学和剑桥大学举办,是制造管理领域的国际盛会。 

2.技术创新与技术管理国际研讨会(ISMOT

ISMOT国际学术会议从1995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创新管理领域的国际盛会,现已成为我国技术创新与技术管理领域中最具规模和水平,并在国际上较有影响的重要国际性学术盛会之一。 

3.神经管理学与神经经济学国际研讨会

浙江大学神经管理学实验室创办了“神经管理学与神经经济学”国际会议,自2008年起,每两年一届,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学者参会,该会议已成为神经管理学和神经经济学等相关交叉学科研究领域的重要国际交流平台。 

4.战略人力资源与创业管理国际研讨会

战略人力资源与创业管理国际学术会议由浙江大学全球创业研究中心主办,自2003年以来每年举办一届,在人力资源与创业研究领域具有很强的国际影响力。 

5.创业与家族企业研讨会

创业与家族企业国际研讨会从2005年开始,每年轮流在浙江大学和伙伴单位举办,是国内创业与家族企业领域影响最大、已举办届数最多的学术研讨会之一。自2008年开始同时举行国际家族企业论坛。 

6.亚洲质量功能展开与创新研讨会

亚洲质量功能展开与创新研讨会由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主办,浙江大学质量管理研究中心承办,国内外相关学术机构协办或支持,自2016年起,每年一届。该会议是目前国际上质量功能展开(QFD)领域规模最大的会议,来自世界各地的QFD领域专家们及各相关行业建立起智库交流平台,推动全球质量管理学科与行业的蓬勃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