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创新创业与战略学科历史悠久,积淀深厚,是国内高校最早开展创新、创业与战略研究与教学的单位之一。

1979年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在国内最早成立了科学管理系,并于该年招收了改革开放后的首批管理类硕士研究生。1986年获批国内首批科技管理类博士点,2007年被遴选为国家重点学科。2006年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率先在国内设立了创业管理二级学科,并获准设立创业管理硕士点和博士点,成为全国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拥有创业管理硕士点和博士点的办学单位。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是世界创业论坛(WEF)的联合发起单位,2009年与联合国际知名创业教育机构美国百森商学院、法国里昂商学院联合创办全球首个跨越三大洲的创业管理硕士项目。2017年管理科学与工程(含创新管理方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战略管理研究和教学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由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发起和主办的中国战略管理学者高端论坛是全球华人战略管理学界最具影响力的学术论坛之一,对推动战略管理理论研究和教育实践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新组建的创新创业与战略学系成立于2016年7月,拥有一支以中国工程院院士许庆瑞教授为领路人、吴晓波教授、魏江教授等为新一代领军人物的老中青结合、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研究与教学团队。目前拥有全职教师20人,包括工程院院士1人,浙江省特级专家1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人,青年长江学者1人,“百人计划”研究员3人;兼职讲座教授1人。以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为出发点,创新创业与战略学系的教师基于长期持续探索研究和教学实践,先后在二次创新、组合创新、全面创新管理、家族企业创业、女性创业、创业战略、数字化创新以及全球战略等领域取得领先成果,并形成自己的特色。

主任:郭斌 教授

副主任:郑刚 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