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科学与运营管理学系主要研究和发展以服务为主导的经济与社会活动所需的管理理论、方法和技术,培养现代服务业所需的创新型人才,是国内管理学院首个聚焦服务科学研究的学系。具体领域包括:围绕物流和供应链管理等方向的生产服务和新兴信息技术条件下的健康、养老、智能电网和金融等生产生活服务。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服务科学与运营管理学系致力于培养服务科学与运作管理领域高层次学术研究与复合型领军人才。设有浙江大学服务科学研究中心、质量管理研究中心、房地产研究中心和企业投资研究所等4个校级研究机构,供应链管理研究所与国际经营研究所2个院级研究所。培养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士,服务管理与智慧服务方向专业学位硕士,管理科学与工程、企业管理学科服务科学与运营管理方向博士。

近年来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项目、重大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项)及其它国家级项目近三十项;撰写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多篇;出版专著与教材十余部;发表SCI、SSCI论文两百余篇,其中包括管理学顶级期刊论文十余篇;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6次;指导的博士生多次获得省部级优秀博士论文和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论文。

服务科学与运营管理学系现有教师15人,其中教授5人,长聘副教授1人,副教授4人,百人计划研究员2人,特聘副研究员1人,副研究员1人,助理研究员1人。

主任:华中生 教授

副主任:袁泉 长聘副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