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应对商业和社会发展的前沿需求,2016年7月,在原浙江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基础上,成立数据科学与管理工程学系。浙江大学早在1979年就在全国率先成立了科学管理系,并招收了第一批研究生;1986年设立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点,成为国内该学科首批博士点之一,并于1998年设立了博士后流动站;1999年被批准为浙江省重点学科,并被列为浙江大学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学科;2007年被批准为国家重点学科;2012年国家教育部学科评估结果位列全国并列第二。

数据科学与管理工程学系现有教师24人。其中,教授11人,长聘教授1人,副教授2人,长聘副教授1人,研究员5人,特聘副研究员1人,讲师1人,高级工程师1人,助理研究员1人。

学系现形成三个主要特色与优势研究方向:神经管理学、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供应链物流与优化,并将在已有特色和优势方向上,应用数据形成新思维、新模式、新方法,建立科学的数据化管理理论与方法。

主任:陈熹 教授

副主任:王明征 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