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神经管理学实验室创立于2006年,是国际上首家神经管理学专业实验室,也是国内最早从事神经管理学和神经经济学研究的校级专业实验室,曾被评为浙江大学“十佳研究中心”。

  实验室于2006年最早提出了“神经管理学”(Neuromanagement)概念。神经管理学是运用神经科学和其他生命科学技术来研究经济管理问题的国际新兴前沿领域,它主要通过研究人们面对典型经济管理问题时的大脑活动与思维过程,从而以一个全新的视角来审视人类决策行为以及更为一般化的社会行为与人性。实验室配置标准的神经科学和行为实验室,拥有脑电ERP、眼动仪、近红外、远红外、多通道无线生理仪、神经功能调控系统、压力测量分布系统、生物反馈仪等研究设备。

  实验室目前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神经决策科学、神经工业工程、神经信息系统、神经营销学,以及其他在诸如生产作业、金融等方面的应用性研究,已经取得了较为突出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实验室成立至今共发表相关学术论文近两百篇,其中SCI/SSCI检索100余篇,在Nature Communications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Marketing ScienceJournal of Marketing Research 、管理世界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出版论著十多部。实验室曾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省部级科学技术二等奖6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省部级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三等奖7项等多项奖励。

 

办公地址:浙江大学玉泉校区逸夫工商管理楼411

联系电话:0571-87951838
实验室主任:汪蕾教授
实验室网址:neuromanagement.zju.edu.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