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在全球范围内专利的申请数量节节增高,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在不断上升。很多跨国公司已经把知识产权战略作为公司整体战略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它们的知识产权部门已经由成本中心转变为盈利中心。在中国,专利申请数量和研发投入也在快速的增长。中国企业要进一步的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必然需要大量的知识产权管理人才。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过程中,中国的商学院可以发挥重要的作用。

在这样的背景下,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在2015年3月成立了知识产权管理研究所。这是中国一流商学院里成立的第一个专门从事知识产权管理教学、培训和科研的机构,致力于从经济学和管理学角度研究知识产权问题。知识产权管理研究所与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技术转移中心等校内机构紧密协作,同时也与中国和其他主要国家的知识产权局、国际知名的知识产权管理学术和研究机构保持着合作关系,与医疗、汽车和互联网行业的企业展开联合研究。


联席主任:Frans Greidanus、黄灿教授
联系电话:0571-88208501
办公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行政楼1310-01
网址:iipm.zju.edu.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