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

工商管理专业培养通晓基本管理职能和知识,掌握商业研究分析与经营管理问题解决的能力,能够面对不确定性环境创造性地运用所学知识发现新规律与新机遇,创新应对新问题的复合型高级商业人才。

 

会计学

会计学专业致力于培养具备扎实的会计、审计和财务理论素养,通晓国际准则与中国制度,熟悉全球经济发展与资本市场运作机制,能够运用理论思想、创新思维、专业能力和战略格局引领组织持续创造价值的复合型高级会计和金融管理人才。

 

会计学(智能财务班)荣誉项目

     本荣誉项目遵循浙江大学人才培养理念,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富有人文精神与科技洞见,通晓商业规律和管理理论,兼备数据分析能力与技术创新能力,能够洞察、引领和实现智能财务的价值创造作用,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和商业领导者。 智能财务专业致力于培养具备扎实的人工智能、信息技术以及数据科学等理论基础和应用能力,通晓国际会计商业语言、全球战略财务管理以及与资本管控和业务支持相关的理论及应用知识,能够在面对多变国际经济金融环境时利用智能财务系统进行分析和决策,能够胜任智能财务系统的开发、设计、实现和应用等创新工作,拥有出色的全球竞争力和专业胜任能力,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担当,具有终身学习和持续改善能力,能够引领社会发展和行业发展的复合型创新型高级管理人才。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培养掌握数据管理与信息系统的基本理论和国际国内最新实践;能够运用优秀的数据技术应用能力、数据分析能力和数据管理领导力以解决企业运营与业务实际问题的高级商业数据管理人才。


商务大数据分析(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统计学)

   本双学位学士项目面向国家经济发展重大需求,尤其是针对数字经济发展需求,充分利用本校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和数学科学学院统计学两大学科的专业优势,旨在培养拥有扎实的数学基础、熟练的数据分析能力和敏锐的商业知识,具备良好人文素养并在信息管理方面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交叉复合创新人才。学生将通过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和统计学的专业课程以及实践课程的学习,掌握基本的统计和计算方法及应用方式,熟悉最新的信息管理和信息系统的国际国内实践,具备面向公共管理、商业、生物医疗及交通等领域出现的各类大数据进行建模、分析和计算模拟、发现并解决其中的科学和实践问题的能力。毕业生或致力于探索大数据时代提出的诸多理论挑战,或在数字经济相关行业担任数据科学家、首席数据官、数据分析师等职务,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