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吴晓波被布莱德商学院授予“荣誉博士”学位

发布时间:2024-03-19来源:吴丹李浏览次数:10

吴晓波教授(右1)接受荣誉博士学位证书

吴晓波教授致答谢词

吴晓波教授作学术报告

吴晓波教授(左4)与布莱德商学院董事会主席Danica Purge教授(左3)、中国驻斯洛文尼亚大使王舜卿先生(右3)及代表们合影

2024年3月11日,斯洛文尼亚布莱德商学院举行了一场庄重的“Doctor Honoris Causa”授予仪式。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吴晓波教授被该学院授予“荣誉博士”学位,以表彰他在管理教育领域的杰出贡献和重要影响。

布莱德商学院创立于1992年。作为中东欧地区最重要的商学院之一,布莱德商学院不仅是前苏联解体后该地区成立的第一所商学院,更是全球新兴经济体商学院联盟(CEEMAN)的发起者和总部所在地,在全球管理教育领域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该荣誉曾授予奥地利前副总理Erhard Busek博士和斯洛文尼亚前总统Janez Stanovnik先生。此外,在组织学领域享有盛誉的麻省理工学院(MIT)Edgar Schein教授,管理学领域权威、曾任职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并创立Adizes学院的Ichak Adizes教授,以及麦肯锡名誉董事Peter Kraljic博士、可口可乐前CEO Muhtar Ken博士皆是此荣誉榜单上熠熠生辉的名字。他们均是在各自领域里取得卓越成就并为社会做出巨大贡献的杰出人士。作为最近四年中获此殊荣的第一人,也是唯一的中国人,吴晓波教授为这一荣誉榜单增添了新的光彩。

CEEMAN主席、布莱德商学院董事会主席Danica Purg教授在致词中说,吴晓波教授作为一位杰出的创新管理学者和商学教育家,其深厚的学术造诣和成功的创新教育经验在国际管理学界享有盛誉。他与布莱德商学院的缘分,始于十多年前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在与吴晓波教授的多次交流中,她深刻感受到其卓越的学术品质和国际视野。双方的合作不仅推动了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的国际化教育更好发展,更为布莱德商学院等CEEMAN成员的发展注入了创新活力。

吴晓波教授现任CEEMAN副主席,还是IEDC-布莱德管理学院全球可持续发展与新兴经济体伦理研究所(WISE)的创始人之一,他拥有致力于解决全球挑战的领导力,也展现了他与布莱德商学院等各国商学院的深厚友谊和紧密合作的愿景,他提出的二次创新理论和中国原创性创新管理理论体系——超越追赶的C理论在国际学术界的影响力日益扩大。正是基于这样的卓越学术成就和商学教育创新领导力,布莱德商学院董事会提名,并经商学院研究生院评议会通过,决定授予吴晓波教授这一重要荣誉。

中国驻斯洛文尼亚大使王舜卿及百余位斯洛文尼亚各界代表、布莱德商学院教授和学生代表、校友企业家代表等出席仪式。名誉博士学位证书授予后,吴晓波教授致答谢词并作了题为“跨越周期的创新管理:C理论”学术报告,与嘉宾们进行了学术互动。出席仪式的嘉宾们就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和教育合作,共同推动新时代管理教育的创新与发展,有效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的管理人才等事宜展开交流与探讨,形成广泛共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