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关于2024年接收推荐免试直博生(含外校和本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8-09来源:黄晓雯浏览次数:3362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竭诚欢迎全国各高校优秀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来我院攻读直博研究生。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国际直博生项目(International PhD)旨在培养与国际接轨的管理学科高端研究型人才,学制5年,采用与国际接轨的培养体系,提供丰富的海外学习和学术交流机会,并给予资助和奖励。


一、接收推免生的初选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在本科就读学校取得教育部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3.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学术潜质和专业能力;

4.诚实守信,学风端正,不存在任何有违学术道德、专业伦理等行为。

5.身心健康,符合国家和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6.专业成绩名列专业前列(一般前10%);

7.外语成绩优秀。要求通过国家英语548分及以上;或英语517分及以上且英语570分及以上;或雅思6.5分及以上;或托福90分及以上;

8.获二次以上学校高等级奖学金;

9.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奖或发表高水平的学术论文、有特殊学术专长和具有突出培养潜质者,上述6-8条件可适当放宽。


二、接收推免生的申请程序

(一)研究生院网上申请   

申请者根据浙江大学研究生院招生网站公布的“浙江大学关于2024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安排的通知 (zju.edu.cn),登录我校免试申请网报系统填写有关栏目并提交申请,网上报名开放时间为2023810~915如申请内容有改变,请自行在“状态查询”页面修改。

报名上传附件需要包含以下材料(申请材料的扫描件合并成一个PDF文件,不超过10MB。格式参考:上传附件格式参考.pdf

    • 1. 申请表(签字,扫描件置于附件首页,下载:推荐免试直博生申请表2024.xlsx);

    • 2. 身份证和学生证的原件扫描件;

    • 3. 本科阶段成绩单(教务部门盖章原件扫描件);

    • 4. 教务部门出具的成绩排名(教务部门盖章原件扫描件,可先上传前五学期排名);

    • 5. 英语水平证明,(四级六级、托福、雅思等英语水平证明原件扫描件;四六级成绩须同时提交);

    • 6. 其他证明材料(如发表论文情况、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等);

    • 7. 两位与申请学科有关的正高职称专家的“专家推荐信”(专家推荐书.pdf)。

本校学生如申请本院推免直博生,请在截止日期之前登录“免试申请网报系统”进行报名并按以上要求提交材料。

各专业博导相关信息可参考附件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详情表(2024)供参考版.pdf,具体信息以2024年博士生招生专业目录为准。报名阶段不填写申请导师。数智创新与管理(1202Z2)专业仅限非管理类学生报名。

   (二)初选结果及通知

 “免试申请网报系统”中不进行审核,获复试资格的申请者将短信通知。

申请人取得正式推免资格后需按照教育部及学校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填写报考志愿以及完成接收、确认我校复试及待录取通知等环节。 

已参加浙江大学管理学院2023iPhD夏令营活动的学生,请根据学院的邮件通知进行申请及后续事宜。

推免生申请其他事项和政策等详情参见“浙江大学关于2024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安排的通知 (zju.edu.cn)

咨询电子邮箱:academicgy@zju.edu.cn(请注明主题:推免直博生申请)。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238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