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夺沙鸥奖,团体第十名!浙大MBA沙11战队圆满完赛!

发布时间:2023-05-30来源:周映彤浏览次数:112

从聆听千里之外沙漠传来的战歌,

到在沙漠里奋力拼搏最终捧起沙鸥奖杯,

回想600天饱含汗水与泪水的备战,

每一位沙11队员都热泪盈眶。


重夺沙鸥奖,

团体第十名,

所有队员安全完赛,

浙大MBA11战队兑现了出征时的誓言!




传承亚沙精神,重夺沙鸥荣耀


亚沙赛从2012年发起以来,经历了发展、传承、蜕变和耀世的过程,被世界纪录(WRCA)官方认证为全球“最大规模的沙漠徒步挑战赛”。它是一场荣耀赛事,更是商学院人的第二课堂。



一个人无法捧起沙鸥奖杯,这是属于团队的荣耀。

亚沙精神,不仅需要每个人挑战、超越自我极限,更需要每个人发挥团队精神,互相扶持,共同完成比赛。


所有队员完赛才能捧起沙鸥奖杯,这一看似“简单”到极致的要求,却意味着每一位参赛选手无论发生什么情况都不能退缩。




浙大MBAers从第二届起参加亚沙赛,沙鸥奖历来是浙大沙鹰战队锁定的目标。



加油,所有队员一定完赛,我们一定能拥抱沙鸥杯!”

每一名沙11战队的成员都牢牢将这一目标刻进心里。

因此,

有人胃不舒服,就边跑边吐。

有人脚底被划伤,就忍痛向前。

有人腿脚抽筋,就拖着腿前进。

有人感冒发烧甚至满脚水泡,仍然继续前进。



榨干自己全部体力的A队队员,所有甘愿做女A兔子的男B队员,以及做好最大程度后勤保障工作的C队队员,浙大沙11战队的团结一致,铸就了重夺沙鸥的荣耀!



70公里,是梦想与挑战的碰撞


亚沙赛后,郭峻峰老师写了一首诗来纪念这次难忘的征程:

 

11,我们来了

我们带着碰撞

沙漠和水乡的碰撞

西北和江南的碰撞

内心渴望与身体极限的碰撞

风餐露宿和优渥生活的碰撞

我们碰撞,火星四溅

 

11,我们来了

我们聚集在一起

聚集在一个共同的目标:沙鸥奖

聚集在一个野心和梦想:挑战自己

聚集在一个又一个的沙坡:CP在招手

聚集在遥远的地平线:那是终点的距离

 

沙漠虐我千遍万遍

我依然等待早晨初升的太阳

生活虐我千遍万遍

我依然对生活如初恋的情人

 

亚沙一次,一次人生


这首诗情真意切,让人感慨万千。但短短18行字,记不下70公里的沙漠激情,讲不完近600天的故事。




留在沙漠里的每一个脚印背后,都是互相搀扶的身影,承载着每个人的回忆。



为什么说亚沙“去了后悔三天,不去后悔一辈子”?因为真的太虐了:心率达到200+时,是耳边传来心脏拼命跳动的声音;风速达到18米每秒时,是沙粒砸在皮肤上的痛感;双脚陷入沙地里时,是肌肉与重力和引力之间的对抗撕扯……


在每一个风沙入喉寸步难行的时刻,难免会问自己来沙漠值不值得?但三天的赛程,留在我们身上的绝不仅仅是一道道晒痕和四肢的酸痛,还有对“责任与团队”、“努力与结果”、“坚持与意义”等概念的深入骨血的体悟。



这种印记留在身上,留在心里,也将留给每一位亚沙后来者。亚沙精神,正是因此得以传承。


亚沙一次,沙友一生


亚沙是一场比赛,也有更广阔的内涵,能够给予每个人成长的养分。我们期待比赛的结果,但更珍惜比赛的经历。


 

如果人只活几个瞬间,那么亚沙冲线的那一刻一定位列其中。从最后100米冲刺时的呐喊咆哮,到冲线后见到战友的相拥而泣,都是对一路付出的真切流露。多少个起早贪黑的日夜,多少次挥洒的汗水凝聚在这一刻。


除了赛场上的拼搏,我们也收获了许多属于亚沙的浪漫:日落时分,与大家一起品尝羊肉泡馍的美味;夜幕降临,亚沙音乐节上绽放的漫天烟火;凌晨三点,翻山越岭在沙漠山坳里看见的璀璨星空……



亚沙一次,沙友一生。愿我们每次想起亚沙,都是一段人生中美好且宝贵的回忆。


与强者同行,感恩沙赛有你


亚沙赛是一个与强者同行的比赛,强大的对手、坚韧的队友,每个人都闪亮着光芒。



A队队员

璩玲慧、史晓倩、朱曲夫、纪云飞、张华云、孙春艳、李娟、易萍、王晶、王毅、张扬扬、赵逸雄


B队队员

魏邦鹏、陈耀聪、范颜生、童砚龙、马铁强、林光影、任彩动、郭路、邱子朝、周帆


C队队员

曹思源、郭峻峰、李慧、高冉、孙孟磊、吴安、汤聪慧、何书锦、曹孟君、冯佳伦、陈超楠、戴光剑、张凌、徐晨、张幼男、高凌宇、刘惠婕、余知科、陈琛、唐雅丽、潘松茂、张洪军、周祖容、李琦、薛皎、吴海军、韦波、胡芳芳、欧飞永


组委会

赵黎、黄寿化





感恩有你

相伴同行


沙友说


A队 张华云:

我是一个很怕麻烦的人,一直都只在家门口跑步,没有参加过车程超过一个小时的跑步活动。刚刚听到亚沙赛的时候,觉得这事很难跟我扯不上关系。自己不可能有那个能力,也不会克服这么大的“麻烦”:花一个星期时间跑到那么远的地方去跑步。


加入训练营后,被热情的气氛、伙伴们的刻苦和优秀感染,希望有天能成为和他们一样的人。教练的指导特别细致和耐心,于是我也变得勤奋起来。很快,就要面临去或者不去的决定。拷问自己良久,既然心底渴望为团队发光发热,想让帮助过自己的人看到付出是值得的,为什么还要犹豫呢?然而我被诊断出胫骨束综合症,经过先去B队下届再A,还是下一届再参加的各种曲折的纠结后,最后终于和这51个可爱的小伙伴组成了出征队伍。


比赛的过程,很苦很累很难很拼但很值得,无论看多少遍照片、视频都会忍不住热泪盈眶。其中有两点感受最为深刻:1.厉害的跑者特征不一定是跑得快,而是知道自己的能力边界在哪,并且稳定地发挥出来。2.出现意外和异常一定是在所难免的,无论准备多么充分。但是经验和实践可以尽可能消除不确定因素。希望后来的伙伴们能有更加喜悦体验,去了你就会明白为什么大家说沙鹰去了悔三天,不去悔一辈子。


A队 朱曲夫:

时间过得好快,三天前的此时我们还在赛道的终点为最后二位战友子朝和帆帆祈祷,眼看着关门的时间一点一滴地到来,那种煎熬和焦急真是难以名状,因为我们所有沙11队员心里最珍重的那个东西此时就掌握在他们二人腿上。平时沉默寡言的MICK甚至不顾疲劳又返回赛道去迎接他们,当关门时间到来之前终于看到了他们的身影,所有队员都禁不住欢呼起来,“沙鸥到手了,沙鸥到手了……”,激动的泪水,喜悦的泪水肆意流淌着。是啊,对于我们这支“民间武装力量”而言沙鸥就是我们追求的最大目标,我们做到了!这是我们团队的胜利,是全体ABC队员齐心协力的结果。


曲队长,慧领队,冉总管你们真的了不起,带领我们这么一大家子人冲进前十,拿到沙鸥。另外,我想再次向C队同学们致敬,你们在背后付出了那么多,没有你们,无法想象我们是否还有体力和精力全力拿下沙鸥。通过这次的比赛,我终于亲生体会到了什么是“军功章上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


昨晚回到家,那个黄色的驼包静静地躺在角落,里面的鞋子里还有许多沙子,我小心翼翼地将它们收集起来,随着细沙缓缓地倒入瓶中,无数的画面从眼前滑过:沙十的庆功宴偶遇曲大人,老和云起、龙井大小圈、滨江的跑道、奥体中心的跑道、拱体的跑道,松鼠线、爱心线、日线、紫金港的小恐龙、烟霞洞的十上十下、烈日下的宝寿山、湘湖的集体亮相,还有那近一百场的力量训练早课……天哪,是什么让我们能打着鸡血坚持近二年,现在我终于有了答案:是你们,是我亲爱的沙11战友们,是我们共同珍惜的集体荣誉,让我们肩并肩地坚持到了最后。


人海茫茫,知音难寻,感谢亚沙赛,经过漫长的训练和比赛,让我得以结识那么多志同道合、三观一致的战友,这笔人生财富我一定会好好珍藏。


C队 吴安: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伙伴们都亲切地叫我武安君,查了百度,武安君是一个封号,历史上的武安君都是声名赫赫,却又下场凄凉,不知道是不是一切都是注定……2021911日参加沙11开营仪式,接着开启了卷积分模式,前期不懂规则,丢失了不少集训分,之后奋起直追,从积分榜第41追到11,当时的目标就是A队,髂胫束伤了痛了整整三个月,拖着一条残腿也会在午夜和清晨的路灯下继续顶格完成跑量。然后就是两次延期后取消了。接着我三次平板检测都是阳性,去做了心脏造影诊断为先天性心肌桥,医生说我可以跑步,关注体感即可,从此我开始了压心率跑法,有氧心率也不断降低,源于热爱,我瘦了20斤,跑出了半马134,全马330,置办齐了所有跟跑步有关的装备。疫情总算过去了,亚沙重启,我以B队兔子的身份积极备赛,但是因为伤病,与组委会沟通后,我从B队调到了C队。我的内心是有一些不甘和失落的。


回顾这两年,我认真训练了,也给队长提过不少关于训练和发掘队员的建议,也用积攒下来的经验和理论指导过新队员,在亚沙赛场上也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每天都早早跑完在终点迎接队友给他们拥抱,给他们拿水,扶他们去拉伸,给他们按摩,我做了我能做的,我深深地感受到和大家一起并肩作战的澎湃和热血。


今晚的飞机离开银川,作为最后一个回家的沙鹰成员,下午去庆功宴的饭店找回差点丢失的包裹,那里面有我的一件浸透我三天汗水的大C队参赛背心,有我在赛场上不得不反着佩戴的沙鹰号码簿,还有会长领队帮我从组委会要来的,我的那件从未上过沙场的B队战袍,我一定要拿回来。我还要再吃一次手抓羊肉,再在银川的街头跑一次步,再呼吸一次这里的空气。再见,银川;再见,腾格里;再见,亚沙!


A队 孙春艳:

我不是个勇敢的,当我决定迈进沙11训练营的时候,我已经在⻔⼝了很久,我害怕沙漠、害怕未知、害怕不确定性,我想只有去经历才能突破我,打败脆弱。所以菜鸡的我忐忑地进了C队,一开始,我觉得⾃⼰可能会给团队带来负担,因此我坚持打卡训练,这让我多了安。我是认真、坚强有耐的,营不久的第一次选拔,看到了很多神,找到了榜样的量。


从此,⼼⾥默念我要好好训练,虽然很⻓⼀段时间我都没什么进步,但我直坚持训练,我感觉找到了归属。我应该可以跑下来三天35了。亚沙延期了,延期给了我更多的训练时间,在汤主教的鼓励下,带着试试看的态跟着AB队夏训计划,参与了卷积分。经历夏训温、经历战,我却乐在其中,这是团队带给我的量!家给了我很多励和指导,积分冲到了B资格,我却犹豫了很久。最后跑了距离BKB才决定进B队。可亚沙又延期了,亚沙还会来。


可能坚持训练量变产了质变,正反馈让我感觉,我和亚沙在双向奔赴。可以早起、可以扛冻,我像换了,从最初的打酱油,到最终成了A,感谢身边的你们成就了我。


正赛我想象的要虐得多的多。沙漠存在太多不确定性,身处其中⾃⼰何其渺,想要拼又⼩⼼翼翼,边跑边怀疑⼈⽣,怀疑当初为何出发,精神和身体遭受双重打击,看着拼尽全的队友们,我也只能义反顾,有遗憾,但不后悔。


亚沙次,沙友⼀⽣!在ABC共同努下,我们不仅收获了沙鸥奖,还收获了永远的战友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