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力与组织管理学系学术讲座——山东大学林伟鹏

发布时间:2023-05-04来源:俞璐浏览次数:366

讲座时间:510日(星期三)10:00-11:30

讲座嘉宾:林伟鹏 教授 山东大学

讲座主持:吴苏青 特聘副研究员 浙江大学

讲座地点:浙江大学管理学院A723会议室

讲座标题管理者工作不安全感的涟漪效应

讲座摘要

在市场竞争激烈、科技革新快速、零工经济兴起、新冠疫情肆虐等时代背景下,“工作不安全”(job insecurity)已经成为大多数职业人群挥之不去的一种工作压力源。学界关于工作不安全的大多数研究仅关注普通员工的工作不安全感受对其自身的心理和行为的影响,普遍认为工作不安全是一种负面的个体内现象(intrapersonal phenomenon)。本研究通过探讨管理者工作不安全感对团队绩效结果的涟漪效应,尝试揭示工作不安全感的人际影响(interpersonal implications),挑战以往关于工作不安全感是个体内现象的共识。

嘉宾简介:

林伟鹏,北京大学心理系及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心理系联合培养博士,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教授),南开大学兼职教授,东北大学兼职研究员。研究兴趣包括职业健康、主动性与创新、领导力等。研究成果(一作或通讯)发表在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 Journal of Management, Personnel Psychology,《南开管理评论》等管理学国内外高水平期刊上。担任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编委/顾问编辑,Journal of Vocational Behavior编委,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编委,Work, Aging and Retirement编委等。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