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新生学术节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11来源:廖婷浏览次数:771

    109日下午,在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数据科学与服务科学教工党支部管工本科生党支部、数据科学与管理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信管学会的共同支持下,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新生学术节在管理学院C202顺利举行。分享会由信管本科项目主任童昱老师主持,信管2001班主任彭希羡老师、百人计划研究员陈寿长老师与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协同创新与管理分会秘书长吴东老师联合助阵,协同冯纪轩、廖旋、陈子瑜三位学长,为21级全体信管学生以及部分22级理科试验班的新生同学们进行了学术科研方向介绍和保研申研经验分享。


会议伊始,童昱老师就多元化的课程体系与培养方案对信管专业进行了宏观介绍,之后由各个研究方向的负责老师具体深入展开。运营和供应链管理方向的陈寿长老师从研究对象切入,解释了“数据驱动、智能化、新模式、社会责任”四位一体的新时代下管理学院运营管理的方向。彭希羡老师对神经科学管理方向进行阐释,着重向大家展示神经管理学实验室。童昱老师结合课程对信息系统方向的各位老师及研究专长进行了介绍。 创新与战略管理方向的吴东老师则由“创新的力量”角度切入,对大家提出“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的展望。

 


学长交流环节,陈子瑜学长表示,科研需要不断地在阅读文献和收集数据的过程中重新完善和明确选题。做研究需要严谨和耐心,它是一个动态调整和探索未知的过程。廖旋学长从自身心得体会出发,在对科研的理解、知识储备、心态调整和实用工具四个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珍贵的参考建议。冯纪轩学长分享了自己在SRTP项目的历程,并且总结了经验与感想。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本科项目旨在把学生培养成具有广阔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的数据技术时代高级管理专业人才与未来领导者。学生将掌握管理学、统计学和计算机科学知识,成为熟悉商务管理的“三能”高级复合型人才,即能够理解商业及管理等领域的深层次问题,能够基于统计学和机器学习建立数据分析模型,并利用计算机技术实现解决方案。

本次新生专业学术节营造了良好的科研探讨氛围,为同学们提供了关于专业研究方向切实的指导帮助。优化升级后的信管,新鲜力量与血液,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专业节不断探索自身价值、找到人生意义,成为引领中国发展的健康力量,祝愿全体学子前程似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