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抢票 | “共话科创大走廊发展”2022年双龙科创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2-09-21来源:吴丹李浏览次数:306

近来年,有一个词火热当道,成为了城市创新发展、高端人才汇聚的“最新代名词”。它是全国各个城市纷纷发展重点发展区块,它就是“科技创新大走廊”。在重要的连接性区域建设创新走廊,促进区域间、甚至城市间的跨越合作,是城市商业与经济发展的重要模式。

放眼全国,北有横跨9市的长三角G60科创大走廊,南有横跨广州、东莞、深圳的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科创走廊已然成为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国家战略的一项重大实践。

浙江省作为全国首个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在科创走廊的建设与启动上也是当之无愧的“奔跑引领者”。在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宁波甬江科创大走廊、温州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后,金华紧跟战略趋势,启动建设浙中科创走廊。从而进一步突破行政区划限制、创新发展融合机制、形成强大发展动力。

你想进一步探索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的秘诀吗?你想了解大走廊区域内人才、技术如何高效配置吗?你想近距离接触行业专家,听大咖们的真诚分享吗?924日,浙江金华,“一票难求”的入场券就在这里。

为加快推动浙江中部地区紧紧依靠科技创新解放和发展生产力,提升金义都市区一体化发展水平。浙江大学金华研究院智库中心联合金华市科技局推出“共话科创大走廊发展”2022年双龙科创高峰论坛。

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国内顶尖大学、政府智囊机构、行业科技领军企业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跨行政区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对如何促进大走廊区域内人才、技术、资金、项目等要素的高效有序配置等问题提出最新见解。展望新发展阶段下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的挑战与机遇,为金华以及国内科创大走廊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智慧。

【主讲嘉宾】

本次论坛汇集了国内科创领域资深专家穆荣平、史晋川、刘亭、兰建平、魏江、赵建六位专家,共同聚焦科技创新,畅谈城市未来发展之路。

  

穆荣平

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院长

中国科学院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执行院长

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主要从事科技政策、技术预见、创新政策与管理、高技术产业国际竞争力评价等研究,主持多项国家部委和中国科学院重要研究项目,出版多部国家创新发展领域专著,获省部级科技奖多项。


演讲主题:《浙江经济发展中的区域空间战略》

史晋川

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

浙江大学文科学术咨询委员会主任

兼任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

浙江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副主任

主要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区域经济发展,法律经济学。2009年入选“影响新中国经济建设的100位经济学家”,2014年入选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

演讲主题:《浙江经济发展中的区域空间战略》


演讲主题:《全面自主创新和两大基本取向》

刘亭

研究员

浙江省政府咨询委员会首席专家、学术委副主任

省工程咨询行业协会会长

浙江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首席专家、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正式成员

曾长期供职省级政府综合经济部门和咨询研究机构。在发展战略与规划、区域经济与山海开发、城市化与数智化、投资管理与产业集群等领域,取得了一大批理论联系实际的研究成果。曾获省部级优秀成果(科技进步奖)一、二、三等奖十多项,出版《点击城市化》系列 、《发展时评》系列 、《经天纬地》等专著15部,主持编写各类教材、读本和文汇十多部,开办《刘亭随笔》公众号。


兰建平

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副院长

浙江省科技厅软科学专家组成员

中组部浙江大学干部教育中心特聘教授

新华社特约经济分析师

长期从事工业经济、数字经济工作,承担国家、省委省政府多项研究课题,参与“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十四五”重大课题规划研究工作,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9项。积极探索数字经济和制造业融合发展,在该领域5年累计出版专著6册、发表论文100余篇、承担厅级以上重点课题20余项,多项咨询建议得到省领导批示肯定。


演讲主题:《创新链赋能产业链》

赵建

浙江浙大网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

浙江大学校友总会上市公司校友联谊会执行会长

浙江大学金融投资界校友联谊会执行会长


演讲主题:《基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浙中科创大走廊》

魏江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

中国科教战略研究院副院长

浙江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

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院长

主要研究领域:战略创新、技术创新管理、战略管理。先后主持国际合作项目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3项、国家社科重大项目1项、国家十二五重大科技支撑计划项目1项,其他国家和省部级项目60多项。成果引用率连续10多年处于国内管理学界前列。


【会议日程】

2022924

浙江金华君澜大饭店双溪厅(金华市金东区复兴街1888号)

1300 — 1330 论坛签到

1330 — 1335 开场及嘉宾介绍

1335 — 1340 嘉宾致辞

1340 — 1630 主旨报告演讲

1630 — 1635 活动结束

报名需满足以下条件:

(1)为配合疫情防控,参会人员请佩戴口罩,提供健康绿码。

(2)活动当天大数据行程卡无中高风险等级地区记录。

(3)省内人员需提供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4)省外人员需提供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线下活动安排可能根据疫情发展进行动态调整,请及时关注相关通知。


【报名方式】

https://www.wjx.top/vm/rXO3q0P.aspx,请点击左侧链接报名,联系电话:0579-8252602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