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第3!浙大管院入围2022高管教育项目FT排行榜TOP30

发布时间:2022-05-26来源:吴丹李浏览次数:693

2022523日,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以下简称FT)发布2022年全球高管教育项目排行榜(Executive Education 2022)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作为首次参与该排名的中国一流商学院,位居全球第30名,中国大陆第3名。其中,高管教育公开课程项目位列全球第32名,高管教育定制课程项目位列全球第39名。同时,在公开课程项目今年首次参排的院校中,位列第1名。

 “Highest new entrant!”

浙大管院在各分项指标中表现出色

FT排名是商学院教育领域最具权威的国际排名之一,FT高管教育排名综合评价商学院面向企业高层管理者开展定制课程和公开课程项目的能力水平,基于学员对课程价值评价的独立调研,以学员满意度为核心,共涉及两个大类14个分项指标,包含课前准备、课程设计、教学方法和材料、师资、新技术和学习、后续支持、目标达成等,全面衡量学院的项目课程、师资、国际化实力。

Highest new entrant”FT在本次排名中对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的高管教育项目这样描述:“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的学员们对学院的高管教育项目课程评价很高,受调查的学员们表示项目课程十分有启发性,且能帮助他们实现自我突破。”

FT指出,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在公开课程项目的学员总体满意度和学员质量方面表现出色,学员总体满意度达到了9.94分,位居全球第2名!公开课程项目的学员质量和层次也非常高,位居全球第16名。此外,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在课后跟进与随访中同样表现优异,该单项在公开课程项目和定制课程项目的排名榜中都达到了全球第10名。

4大高管教育项目参评!

他们是怎样的项目?

本次排名中,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共有4个高管教育项目参评,他们分别是来自浙江大学管理学院EDP中心(Executive Development Programs)的求是菁英班、工商管理高级研修班、卓越经理人研修班、浙江省成长型中小企业负责人工商管理研修班。

同时,本次排名的参评过程,得到了来自金融、制造业、互联网、房地产、生物医药和科技等行业的近140位高管教育项目校友对本次排名的大力支持。

多项国际权威排名位居前列

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在各项国际权威排名中持续获得佳绩。如2021年,学院BAI@QTEM项目参与QS 商务分析硕士项目(Masters in Business Analytics)排名,在全球同类项目中位列第64名;2021年学院首次参与FT EMBA项目排名,位列全球第65名。

同时,浙大管院两大一级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在2021年与2022年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中国学科评级中均全部获评“A+”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