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项目争相申请,首批入驻都是哪些“硬核种子”?

发布时间:2022-04-08来源:黄雨婷浏览次数:286

“商学+科技”

ZJUSOM


自今年3月试运营启动以来,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商学+”孵化加速平台吸引了大批创业项目的火爆入驻申请!


项目覆盖医疗健康、文旅融合、数智创新等多个领域,且多数项目拥有“商学+科技”核心竞争优势与发展潜力。


经过评审委员会的层层筛选与严格评审,首批入驻项目名单现已火热出炉。一起来看他们是谁!


“商学+”

孵化加速平台



图片


首批入驻项目名单

序号

项目/公司

负责人

1

杭州游理理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陈科研

2

基于沉浸式会议系统的技术创新转化与商业化

段媛

3

萝卜科技——儿童感统失调辅助诊疗机器人

蓝宁宁

4

《拨我的穗》新媒体项目

李晓捷

5

风匠中央空调节能调度系统

刘益铭

6

好盆友——新生妈妈康复陪伴者

马润生

7

一二三智能科技(浙江)有限公司(筹)

钱晓晓

8

聆听心声

屈蓝青

9

清雅丽糖果

唐雅丽

10

杭州谓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王雨桐

11

谓尔——情感数字孪生成长陪伴者

王振阳

12

元宇宙万物孪生项目

徐梦浙

13

瓯瑞“芯”云

徐杨炳

14

妇宝——产妇盆底康复陪伴者

徐子安

15

杭州小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张宸赫

16

故山•忆生:户外婚礼主题美学综合体

张倩蓉

17

塔西提亲子乐园(TSST-Metaverse)/杭州云上森林元宇宙科技有限公司

周乐

18

杭州三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邹先发

19

建木建材产业数字大脑

徐钰烨

20

溢彩光影(杭州)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连振益

21

游侠客

林丽娜

22

慧算利润分析软件(SAAS)

黄丽莹

23

浙江智沄科技有限公司

陈琛

24

杭州英斯得科技有限公司

程凡

25

杭州妞诺科技有限公司

戴珅懿

26

元医(杭州)科技有限公司

华聪

27

白泽半导体(深圳)有限公司

李佳

28

杭州伊园科技有限公司

李一邨

29

杭州云帆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李志宇

30

杭州开途科技有限公司

林雨清

31

Cloud Drop奇翼包裹智能物输系统

吕创

32

三驱科技(杭州)有限公司

钱文鑫

33

GluFree——智能控糖微针贴片

俞昕旻

34

竺星运动空间数字化

孙耀然

35

“小地呱”——基于中学生地理实践能力培养的互联网研学新平台

田禾丰

36

杭州星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王俪桦

37

杭州市布拉芙科技有限公司

王少巍

38

有光-数字化大学生职业发展与校园招聘平台

王天鸿

39

杰作MARSTERPIECE

章俊杰

40

杭州定鉴美科技有限公司

张良良

41

杭州爱凯医疗用品有限公司

肖遥峰

42

上海路特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谢哲明

43

Smart IoT Solution

张燕飞


平台持续开放项目入驻申请,欢迎创业团队加入。联系方式:0571-88981595  chenliye@zju.edu.cn


图片
图片


他们为何入驻


此次申请入驻“商学+”孵化加速平台的创业项目,是怎样的?


这些创业团队为何选择入驻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商学+”孵化加速平台?


围绕上述话题,我们采访了两位入驻创业团队代表。他们这样说......


图片

王雨桐

创业项目:X-Spider项目(杭州谓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管院课程中有很多内容与创业相关,培养出来的创业者也很多。我是浙大管院2019级会计学专业本科生,创业经历始于创赛,可以说,管院播下了一颗创业的种子。


从创赛到真正创业的过程中,管院教师和前辈的分享让作为创业小白的我们很受益,现在还有学长成为项目合伙人;管院的创业“门诊”也真的有老师在关注、支持着创业者,帮我们诊断和解决问题;同时,在确定产品应用场景及寻找投资人的过程中,管院老师(尤其是邢以群老师)结合其研究方向和资源,给予了我非常多的帮助。所以当我看见管院有了“商学+”孵化加速平台,就毫不犹豫地申请入驻了,希望我们团队能够在这里汲取更多养分。


图片


我们的X-Spider是一款拥有多种传感技术的自主移动家用机器人,主要针对如何解决老年人在家无人照顾看管这一社会痛点做出设计。产品具有基于步态识别、图像(面孔)识别的成熟技术,同时采用轮足式步态,仿生设计,具有高自由度、灵活性。针对安全和情感两大问题,对老人进行跌倒检测,目标跟随,情感识别,自主学习四大核心功能。


作为一个完完全全的学生团队主导的项目,运行至今,已注册成立公司并入住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得到了业内权威专家的支持认可且获得多个投资机构的好评,曾取得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2021 iFLYTEK A.I.开发者大赛季军;2021中国好设计奖和2021Robtex亚洲区季军等奖项。


图片

戴珅懿

创业公司:杭州妞诺科技有限公司


申请入驻管理学院“商学+”孵化加速平台的初衷有三点:第一,我们公司有新的创业业务,是通过与浙大做更深入的合作一起来创新智造的,因此需要这个孵化加速平台来助力我们内部项目的培育和成长。在我看来,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生态平台,可以更好地助力企业与浙大内部技术资源、教育资源、人才资源对接与合作,是真正实现产学研转化的高效路径;


第二,我本科和博士都是在管院读的,同时我也是管院青年企业家委员会的其中一员,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所取得的各种收获,我想跟母院和师弟师妹们一起共享;第三,这个平台有着我浙求是文化的基础,期盼通过学院的孵化平台寻求理念和文化基础契合的新合伙人和新团队伙伴。


图片


我的创业项目妞诺科技是一家集脑电整体解决方案、人工智能算法技术研究、软硬件产品研发、设备生产、销售、技术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高新科技型企业。作为中国脑电领域人工智能产业领导者,妞诺科技聚焦于医疗健康领域,与国内多家知名三甲医院、临床医疗机构建立密切联系,实现公司内外资源联动,推进新产品研发生产、学术交流,促进行业发展,开创人工智能引导下的脑电行业新模式。


基于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脑电技术,妞诺科技现已成功建立脑电病理数据库及算法、脑电大数据云平台,并持续升级优化,推出脑电图仪等产品,能够满足多种应用环境。公司先后获杭州市“青蓝计划”和滨江区“5050 计划”等资助,完成国家级科研课题 2 项、省市级荣誉 3 项、国家专利 8 项,各类软件著作权 15 项。


导师有何初印象


如今,首批入驻项目已顺利集结。接下来,将有多位来自国内政商学界的资深专家及投资人将加入“商学+”孵化加速平台。


作为创业导师,他们将深度参与这些创业项目的孵化过程,助力项目加速落地。


对于平台和入驻创业项目,3位创业导师也有话说:


鲁晓东

浙江安逸智库教育基金会发起人

“商学+”孵化加速平台是商业、管理、创新的产学研交流融合平台,其意义在于用“商学+”赋能科技创业团队,用商业的、管理的客观规律,指导和赋能创新创业,为社会经济活动在更高水平健康发展和进步,提供知识能量和组织支持。


平台最独特的优势是浙大管院雄厚而扎实的管理理论基础和教学辅导经验丰富的师资,以及长期积累的校友资源和背靠浙江大学各个学科资源。


图片郑刚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

科技创业中心(ZTVP)创始主任

硅谷创业实验室创始主任

打破学科边界,创造无限可能!“商学+”孵化加速平台是浙大管院“商学+”教育生态系统中的重要一环,平台立足以创新创业为特色的浙大管院,将以20多年来积累的优质IBE(基于创新的创业)教育理念与生态系统资源,赋能怀揣创新创业梦的求是学子,培养引领中国发展的健康力量。


要创业,先创新,希望此次入驻的项目团队能做好基于创新的创业。今年4月我们即将启动为期3个月的Z计划创业加速营,定位是“浙大校园版YC”,希望能为他们提供最优质的创业加速训练。


陈金海

浙江两山文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我非常认可魏江院长所提出的“商学+”教育生态系统的理念。作为浙大MBA校友,近年来参与了很多文旅MBA的产教融合建设,深深地知道拥有一个“商学+”平台的深远意义。它将是:链接创新创业资源和能力的重要抓手,赋能产教融合认知与实践的强力引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牵头建设这样的孵化加速平台,一方面依托中国顶尖高校头部管理学院的商学教育优势,另一方面根植浙江生生不息优势产业沃土和学院优质的校友资源。


对我对项目和团队有着极大的期待,希望:

求是引领,享受激情超燃的事业过程;

创新驱动,展现大国才俊的理想抱负。


图片


平台如何


浙大管院“商学+ ”孵化加速平台(简称“平台”)是充分发挥浙大管院“商学+”赋能优势,为创新创业教育提供商学培养、资源对接和产业转化的生态平台。


平台采用“实体+虚拟”相结合方式。硬件上,分为本体与外部孵化两部分。本体落地管理学院新大楼B 座10 楼,为“开放+闭合”设计集孵化工位、创意交流空间、项目路演与培训、成果研究、展示中心等为一体的空间布局。外部孵化器以战略合作形式与各地政府、校友会、科研机构等达成多种形式的合作,形成创业项目柔性入驻,成熟项目落地,产业、政策、资金等资源整合赋能的双边合作孵化加速模式。


图片


软件上,建立孵化空间运营管理、项目筛选入库、创新创业交流、跨学科团队组建、创业陪跑、产教融合与协同育人、创业投融资与加速、地方合作与创业大赛为一体的运营机制。


平台包含四大服务体系和创业主题活动体系:


#1

四大服务体系

公共管家服务|空间、物业等服务

创业实训服务|创新创业课程、创业训练营、创业问诊、创业计划书打磨、路演指导等

投融资、市场对接服务|对接天使投资人或基金、对接投资机构和应用场景

创业生态服务|“中介一站式“服务,工商注册、商标专利及认证咨询、法律咨询、管理咨询、知识产权、人力资源、技术转移、上市辅导

#2

创业主题活动体系

创业课程|20余门线下课程和7门在线精品在线课体系

创业讲座|创业导师、知名企业家、学者专家等定期举办的公益性创业主题讲座

创业大赛|主办与辅导团队参与各类创业大赛

创业路演|定期举办项目路演活动,邀请创业导师和投资机构参与项目点评和辅导

创业门诊|每周固定时间开设创业门诊,邀请创业导师坐诊答疑解惑

创业“点子营”|提供软硬件资源支撑,助力创业团队灵感创作和点子迸发

创业“名企行”|组织优秀创业企业负责人赴知名企业参观、学习管理企业经验

创业训练营|针对创业不同阶段的特训营,帮助创业团队在集中时间内完成产品原型开发、商业设计、创业行动、产业化加速等重要节点。


平台持续开放项目入驻申请,欢迎创业团队加入详情咨询:陈老师,0571-88981595 ,chenliye@zju.edu.cn

商学+孵化加速平台试运营入驻团队清单.xlsx



本期专题由浙大管院发展与联络中心、党政办-品牌公关部联合出品

素材提供:陈丽烨

编辑整理:黄雨婷、段婷

审核:陈丽烨


写下你的留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