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浙大管院校友企业“华是科技”敲钟上市

发布时间:2022-03-11来源:黄雨婷浏览次数:576

202237日上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校友企业浙江省成长班,俞永方董事长所带领的“浙江华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股票简称“华是科技”,股票代码“301218”


浙江省成长十四期校友 浙江华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俞永方董事长

(图片来源:全景网)

兴我中华 求是创新


浙江华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Zhejiang Whyis Technology Co.,Ltd.)成立于19986月,是一家致力于为智慧城市行业客户提供信息化系统集成及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为智慧政务、智慧民生、智慧建筑等智慧城市细分领域客户提供项目设计、信息系统开发、软硬件采购、系统集成及运维服务的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


华是科技董事长俞永方在致辞环节时说道:“早在公司成立之初,我就怀着‘兴我中华,求是创新’的创业情怀,始终坚持‘为科技之发展推广、为社会之高效有序,有缘一起,尽力承担一份责任’的使命,以创新驱动发展,为社会创造价值。”


经过二十余载的风雨兼程,华是科技曾荣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建议重点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企业、浙江省首批“隐形冠军”企业,浙江省“双创之星”,G20峰会期间为水上交通安全保驾护航。俞永方表示,此次创业板挂牌将是华是科技历史发展的里程碑,也是一次重大的跨越。


(图片来源:全景网)


缘起浙大,梦想起航


俞永方:华是科技董事长


毕业于浙江大学自动化仪表及装置专业,19953月至19986月,历任浙江大学智能控制技术工程公司工程部经理、副总经理;19986月创办华是有限,任执行董事兼经理;20163月至今,任华是科技董事长。


2018年他再次回炉母校,参加由浙江省经信厅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共同举办的“浙江省成长型中小企业负责人研修班”,在开班仪式上他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讲到:


到浙大来学习,传承给我最大的无形资产是思想。一个是“实事求是”的思想,一个是“为什么”的思想。第一天到浙大,门口就摆着“求是、创新”和竺可桢老校长的两句话:到浙大来干什么?将来做什么样的人?事实证明,这两样宝贝使我终身受用不尽。


读书的时候,会想想“为什么要读书?”,“必须认认真真实事求是地读书”。

创业的时候,会想想“为什么要办公司?”, “必须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的办”。


我把公司取名为“华是”,求是的是,我把竺老校长的两句话稍微改了一下,作为公司QQ群的标签:“诸位在司,有两个问题要问一下自己:到华是来干什么?将来做什么样的人?”;我把“为什么要办公司”的答案挂在墙上:为科技之发展推广,为社会之高效有序,有缘、一起、尽力、承担一份责任;我把我们的使命刻在门口:兴我中华,求是创新。


祝贺校友!


来源 | 浙大EDP

整理编辑 | 王梦宇 黄雨婷

审核 | 陈丽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