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伟武:诚信立业,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29来源:黄雨婷浏览次数:108


水资源是人类生存和社会发展必不可缺的重要资源。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城镇化和工业化进程推进,我国用水需求量在快速增长的同时,污水排放也日益增多,解决水污染问题成为迫在眉睫却又任重道远的任务。

这就需要更多有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的从业者投入其中,浙江大学管理学院EDP校友、杭州银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叶伟武正是那个多年来执着于技术创新和装备制造,为水环境治理提供有效解决方案的人。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EDP校友、杭州银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叶伟武


叶伟武校友曾获“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中国科技创新领军人物”等荣誉,于2005年创办杭州银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水处理技术研究、装备制造和提供水环境治理解决方案。在今年7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名单中,该公司成功入围!


为何银江环保能成功入围?


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开展,通过各省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初核和推荐、行业协会限定性条件论证、专家审核等多个程序,最终对外公布培育名单。

据悉,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指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的中小企业,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是全国中小企业评定工作中最高等级、最具权威的荣誉称号。

那么叶伟武带领的杭州银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为何能成功入围?作为中国分散式水处理领军企业,银江环保深耕分散式水处理领域16年,已累计为全国10000多个项目提供水体治理服务,分散式水处理总量达200万吨/天,银江环保分散式水处理量总规模、水处理装备供应总规模处于全国领先地位。2020年,银江环保被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评为浙江省“隐形冠军”培育企业,2020年,银江环保医疗废水应急处理技术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经过16年的技术积累,银江环保以“科技创新生态家园”为企业使命,结合客户需求和项目实践,不断技术创新,同时率先将物联网技术应用于分散式水处理项目的运维管理,解决智慧管理模式难题;将高效强化脱氮除磷技术应用于市政污水、溢流污染、初雨等的处理,解决低碳氮比环境下除磷脱氮等行业难题;牵头参与编制了医疗废水、溢流污染治理、村镇生活污水多个行业标准,助力行业标准化建设;近两年来,更是在分散式水处理站点功能满足的基础上,结合城市景观,将分散式站点打造成城市治水亮点项目,让广大群众有更好的体验和获得感。

通过不断地研发创新,银江环保研发出多款高效实用的水处理装备技术,具有处理效果好、投资占地省、项目上马快等优点,银江环保为客户提供规划设计、装备供应、施工建设、长效运营的“装备+全方案”服务。多年来,银江环保先后在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地建立了示范项目,助力地方水环境治理。


手握100多项专利技术,能把污水变干净


杭州,河网、湖泊密布,是山水相依的江南水乡。保护好杭州的水,需要所有杭州人努力,也需要科技加持。银江环保的治水设备,已应用于杭州的多条河道,帮助将杭州东风港河、大农港河、新塘河、许家河、北塘河等河道的水处理干净。

20202月,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相继投用。这两家医院产生的废水是怎么处理的?2020124日,银江环保接到任务,给这两家医院安装污水处理系统。团队赶赴武汉后,完成了两家医院的污水处理全流程系统装备的设计、供货、安装任务,提供了2套日处理2千吨医疗污水的处理设备。

废水经过预消毒、化粪池、调节池、生化处理(降解COD和氨氮)、沉淀、二次消毒等多道处理工序,达到《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才排入市政管网。银江环保给每家医院安装了两组污水处理系统,一组运行,一组备用,是“双保险”。

目前,银江环保手握100多项自有专利技术,能处理医疗、工业废水,也能处理城镇污水、游泳池水,还能给河道、湖泊做综合治理,给河道造一股源头清水。


银江环保持续发展的背后,离不开“创新”


作为杭州银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浙大管院校友叶伟武在日前做客《崛起中国》时透露了公司持续高质量发展的秘诀——创新。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需要更多的从业者重视,对于企业而言,创新能力是企业竞争力的体现。”在叶伟武看来,小到企业间的竞争,大到国家间的竞争,都离不开“创新”二字,谁掌握了创新技术,谁就能引领行业发展,立于主导地位。

叶伟武做客《崛起中国》( 图片来源:消费日报网)


正是基于这样的理念,银江环保一直致力于水处理技术及装备的研发,不仅拥有企业技术中心和水环境研究院,还与浙江大学水环境研究院(水污染控制浙江省工程实验室)建立了产学研全面合作。

通过多年来在研发上的持续投入,银江环保已拥有百余项自有专利技术和多项国家标准,并获得多项省市科技进步奖、技术发明奖,公司产品已进入环保部、住建部、雄安新区政府优质产品的推荐目录。

对于公司的未来,叶伟武表示,银江环保将以“诚信立业,创新发展,相互成就,心怀感恩”的企业理念,以“管理规范、技术领先、品质卓越”为经营方针,与时俱进,积极关注和倾力满足客户的需求,努力为国家环保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信息来源 | 都市快报、消费日报网、杭州银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文字编辑 | 段婷

审核 | 郭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