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接收2021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细则

发布时间:2022-01-06来源:黄晓雯浏览次数:2650


    为有效保障2021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公正、公开、公平,根据《浙江大学本科生主修专业确认办法》(浙大发本〔2016109号)文件精神以及理学院2021主修专业确认工作细则》特制定本细则。

本科学生原则上自入学起2年内有一次申请转入有余量专业的机会。学生可按要求在“本科生信息服务平台”(http://zdbk.zju.edu.cn)报名申请”中提交“转专业申请”。

一、时间安排

转专业工作的具体时间安排以本科生院通知为准。

二、前置要求

管理学院2021级接收学生转专业修读课程及学业基本要求

序号

专业  名称

修读课程 名称

转专业修读课程要求及学业基本要求

备注

1

工商管理

 ①821T0170微积分(乙)Ⅰ

 ②821T0180微积分(乙)

821T0200线性代数(乙)

大一寒假申请:课程且绩点≥3.0

 ①每个长学期获得学分不低于20,即大一寒假转专业时获得学分不低于20,大一暑假专业不低于40学分,以此类推;

所有课程累计平均绩点不低于3.5

大一暑假及以后申请:课程②、③且绩点≥3.0

2

会计学

3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①821T0150微积分(甲)Ⅰ

 ②821T0190线性代数(甲)

821T0160微积分(甲)

大一寒假申请:课程且绩点≥3.0

大一暑假及以后申请:课程②、③且绩点≥3.0


三、选拔方案

面试名单在符合前置要求的同学中产生。所有课程累计平均绩点(50%)和面试成绩(50%)构成综合成绩,并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确定接收学生名单。

四、说明

参加面试学生若出现面试成绩低于60分(专业面试成绩总分为100分),原则上不予接受。

在确定转专业学生接收名单时,若容量最后一名出现综合成绩相同情况,则所有课程累计平均绩点高者优先;若所有课程累计平均绩点再相同,则以总学分高者优先;若总学分再相同,则由学院根据学生的综合表现确定。

申请转入管理学院的竺可桢学院学生、留学生、民族班学生、港澳台学生应根据学校要求先由竺可桢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或本科生院招生处等相关部门进行审核,再由我院组织选拔,选拔方法同上。


   本细则由管理学院教学管理中心负责解释。



                                                     2022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