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浙大管院校友李宝值荣获浙江省青春助力乡村振兴带头人“青牛奖”

11月19日,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校友、浙江省农科院青年科技人员李宝值成功入选“青牛奖”10强。

发布时间:2021-11-22来源:王梓宁浏览次数:301

团省委副书记盛乐(右一),浙江广电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胡戎(左一)为青牛奖“共富路上的新青年”颁奖。


1119日,2021年浙江省青春助力乡村振兴带头人“青牛奖”揭晓。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校友、浙江省农科院青年科技人员李宝值(左二)成功入选“青牛奖”10强。


为落实“两进两回”行动要求,引导青年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今年6月,团省委联合相关单位开展了2021年青春助力乡村振兴带头人“青牛奖”寻访活动。经过5个月的角逐,经专家审定最终推选出了2021年度浙江省青春助力乡村振兴带头人青牛奖的10位获奖者。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校友李宝值成功入选。


深耕农民发展研究 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李宝值,浙江大学管理学院2015届农业经济管理博士。


1987年生,副研究员,现任浙江省农科院科技教育培训基地副主任、浙江农艺师学院教育长、农民教育与发展战略研究室主任。入选浙江省科协“育才工程”、浙江省农科院“青年英才”人才项目。


在学术研究上,李宝值通过理论推导、田野调查、实证模型等手段,分析农民全面发展与农村人力资本开发的基本规律,形成了一系列具有较强学术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他先后主持农业农村部、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等课题18项,发表论文21篇,主编或参编著作5部,获部省级成果奖励4项。相关研究成果曾被“学习强国”平台专题报道。


  图片来源:浙江卫视中国蓝


在政策咨询服务上,他注重发挥研究成果的资政服务作用,撰写了一系列具有较强政策影响力的咨询报告,努力为乡村人才振兴与科技进乡村有关政策制定提供参考依据。主笔的关于“共同富裕”“乡村人才振兴”“种业科技创新”等相关研究报告,分获农业农村部、省委省政府等部省级领导的多次肯定。相关研究成果被省、市、县各有关部门采纳应用10项(次)。


图片 李宝值(右)


在农民教育培训上,他坚持积极创新乡村人才教育培养模式,组织了一系列具有较强社会影响力的农民教育培训与配套服务活动。他积极参与浙江农艺师学院建设,组织开展“专业导师+创业导师+导师团队”双导师联合培养,共同实施“专业学习教育、生产实践实训、技术研发创新”的一体化培养模式,有效推动了农业农村科技成果推广转化,为助力乡村振兴的科技与人才支撑贡献了农科智慧和力量。



信息来源 |“青春浙江”“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公众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