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浙大管院校友企业,特种电缆领军企业「久盛电气」上市

10月27日,久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久盛电气;股票代码:301082)正式在深交所创业板发行上市。

发布时间:2021-10-29来源:王梓宁浏览次数:216


  10月27日,久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久盛电气;股票代码:301082)正式在深交所创业板发行上市。

  祝贺久盛电气董事长、浙大EMBA校友 张建华



久盛电气成立于2004年,主要从事防火类特种电缆以及电力电缆等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主要产品为矿物绝缘电缆、无机矿物绝缘金属护套电缆等防火类特种电缆以及中低压电力电缆和塑料绝缘电缆,主要应用于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电力、交通等行业。


自成立以来,公司始终坚持“以品质塑造形象,以创新赢得未来”的经营理念,研发工作紧密围绕防火类特种电缆以及矿物绝缘电缆的新材料应用、新应用场景的拓展,不断开发出满足和领引市场需求的技术和产品,为我国防火类特种电缆、矿物绝缘电缆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张建华  久盛电气董事长  浙大EMBA2010秋季班校友


特种电缆需求旺盛,公司业绩稳健增长


作为国民经济建设中必需的配套产业,电线电缆行业发展速度与国民经济的发展速度密切相关。“十三五”期间,国家实施经济结构和发展模式调整,鼓励新兴产业发展,“国家智能电网”建设、城乡电网改造、新型清洁能源建设等投资项目都为电线电缆行业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相对于普通电缆,矿物绝缘电缆具有阻燃耐火、耐高温、耐酸碱、防白蚁、耐腐蚀、耐辐射等特点,适用范围更广。随着我国经济社会进一步向绿色环保、低碳节能、信息化、智能化方向发展,防火类特种电缆发展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


经过多年努力,久盛电气已经成为防火类特种电缆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其防火类特种电缆在产品性能、应用领域、使用寿命等方面居行业领先水平。根据 QYResearch 出具的《2020-2026 中国矿物绝缘电缆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2019年我国矿物绝缘电缆市场规模达到了43.57亿元,发久盛电气以13.79%的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


来源:公司官网


创新引领发展


久盛电气在核心技术研发方面也取得丰硕的成果。公司防火类特种电缆屡次获得各项奖项,如新型铜芯铜护套矿物绝缘电缆通过国家火炬计划项目验收、新型铜芯铜护套矿物绝缘电缆,以及辐照交联低烟无卤阻燃耐火电缆被浙江省技厅评为高新技术产品、强制冷却型耐高温耐辐射矿物绝缘电缆被登记为浙江省科学技术成果、TEC迪科矿物绝缘电缆被浙江省认定为浙江名牌产品等等,显示出公司防火类特种电缆产品的技术和品牌优势。


在矿物绝缘加热电缆方面,久盛电气研发了具备耐高温、耐高压、耐腐蚀特性的矿物绝缘加热电缆,并已经与中石化、中石油下属油田开展合作,还成功中标中电建青海共和50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该产品能够有效提升能源开采效率。此外,公司部分矿物绝缘加热电缆已达到欧盟、英国等认证标准及境外客户需求,开始逐步打开境外加热电缆市场。而在核用矿物绝缘电缆方面,公司亦形成了一定的技术储备。


目前,久盛电气已授权专利合计31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均为自研专利;正在申请中的专利合计23项,其中发明专利12项。与此同时,公司在研发方面的投入也在持续增长。招股书显示,2017年至2020年,久盛电气研发费用累计高达1.24亿元,且整体保持增长态势。




信息来源 | 金融界、中国信息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