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阳校友:求是情怀铭刻于心,初心不改,他深耕制造业近四十载 |单项冠军 大国重器

2021年10月19日,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一行人来到宁波鄞州专程拜访2001级MBA校友曹阳。

发布时间:2021-10-22来源:王梓宁浏览次数:243

10月19日,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为进、发展与联络中心主任缪依茹,发展与联络中心老师吉荣荣、王梓宁、王敏以及宁波浙江大学校友会管理学院分会副秘书长金丛武校友一行人来到宁波市鄞州工业园区专程拜访了管理学院MBA 2001级春季班校友曹阳,并参访东睦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此次拜访中,管院一行感受了传统制造业在变革浪潮中的产业升级,在交流中增进了校友情感。


左至右:王梓宁 金丛武 吴为进 曹阳 缪依茹 吉荣荣 王敏


公司简介

东睦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以粉末冶金机械零件生产为主业的上市公司(股票代码:600114),目前已发展成为中国粉末冶金行业的领导者,已连续多年在国内粉末冶金行业中处于市场领先地位,在国际粉末冶金行业及相关市场也具备一定的品牌知名度。2017年,公司成功入选国家“第二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公司立足粉末冶金新材料行业,坚持通过做专做精来做大做强主业,以精益的工匠精神,通过人才、科技、自动化、精益和绿色环保理念来推动公司永续发展。


走进东睦

在东睦新材料集团董事兼副总经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曹阳校友的带领下,管理学院一行参观了公司展厅及工厂。


由于粉末冶金材料的优越性能及低成本,粉末冶金零部件在汽车等行业中的应用越来越广;磁粉芯材料则在5G通讯、光伏、车载、充电桩等领域中着广泛的应用;金属注射成形产品则在穿戴、移动智能终端、汽车等领域广泛应用。展厅中汽车VVT/VCT零件、链轮、ABS传感器、刹车片,电子仪器中的光纤接头、手机卡托、转轴等琳琅满目的产品零件,让参观人员应接不暇。



在车间中,管院一行见到了东睦生产的精密零件和生产线模型,惊叹于东睦的规范化、现代化,并由衷的敬佩东睦“做专做精的工匠精神”!



随后的交流中,曹阳校友用自己在东睦三十余年的工作经历向我们讲述了东睦的成长。


自1958年宁波粉末冶金厂成立,到2001年的整体股份制改制,公司更名为宁波东睦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到2004年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后又经历总部搬迁、人员整合,再到如今的规模不断扩大、版图不断扩张,东睦的业务蒸蒸日上,一路走来,东睦人始终坚守“创新精益”的价值观。


再叙情谊

曹阳校友自84年浙大毕业分配至宁波粉末冶金厂(现东睦新材料),一做就是近四十年,参与了公司中日合资、转型、上市等重要变革。


在浙大本科期间曾连续两年拿过校运会“十项全能”的曹阳校友,强健的身体素质是他工作的资本,勤奋努力的他,在忙碌的工作之余依然不忘学习。学习英语、日语,本科毕业十七年后考取研究生,为鼓励年轻同事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积极提升职称而带头坚持考取职称。曹阳校友的执着、勤奋让管院一行赞声连连。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回想起在浙江大学的校园时光,大家都打开了话匣子。管理学院一行讲述了近年来学院的发展情况,管院在甬校友情况。曹阳校友感慨母院发展迅速之余,也谈到自己能有如今的成就,离不开母校的培养,离不开管理学院MBA这个平台。同时,曹阳校友对学院老师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表示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的机会与学校老师、校友沟通交流,将个人智慧转化为群体收益。



校友对母校的拳拳之心一如往昔。随着交流的不断深入,相同的求是血脉,让大家更加亲密,学院与校友的联络合作也将在今后的交流中碰撞出更多精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