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关于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生(含外校和本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20来源:张世琪浏览次数:13954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竭诚欢迎全国各高校优秀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来我院攻读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

   管理科学与工程国际硕士项目为学术型硕士项目(2.5年学制),旨在培养拥有系统化管理思想和较高管理素质及必要的数学、经济学、计算机等多学科知识背景,具有一定的理论建模和定量分析能力以及实践能力,能够综合运用先进管理理论、方法与工具分析解决科技、经济、社会、生产经营中的复杂性管理问题,具备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创业精神、社会责任的高素质国际化复合型人才。

管理科学与工程国际硕士项目采用全英文授课,要求生具备优秀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着重量化与分析技能的培养,学生到国外QTEMQuantitative Techniques for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伙伴院校完成一学期的国际交流(QTEM伙伴院校信息请见www.qtem.org)。

欢迎非管理类毕业生报考;GMATGRETOEFL、雅思高分者,同等情况优先考虑。


一、接收推免生的初选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在本科就读学校取得教育部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3.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学术潜质和专业能力

4.诚实守信,学风端正,不存在任何有违学术道德、专业伦理等行为。

5.身心健康,符合国家和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6.专业成绩名列专业前列(一般前10%);

7.外语成绩优秀。要求通过国家英语6548分及以上;或英语6517分及以上且英语4570分及以上;或雅思6.5分及以上;或托福90分及以上;

8.获二次以上学校高等级奖学金。

 

二、接收推免生的申请程序

(一)研究生院网上申请   

申请者根据浙江大学研究生院招生网站公布的“浙江大学关于2022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研究生系统开放的通知”,登录我校“免试申请网报系统”填写有关栏目并提交申请,网上报名时间为2021年810~911如申请内容有改变,可以自行在“状态查询”页面修改


  报名时上传附件需要包含以下材料:

l  身份证和学生证的原件扫描件;

l  本科阶段成绩单(教务部门盖章原件扫描件);

l  教务部门出具的成绩排名(教务部门盖章原件扫描件,可先上传前五学期排名);

l  其他证明材料(如发表论文情况、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四级六级托福雅思等英语水平证明原件扫描件)。

 

   申请材料的扫描件合并成一个PDF文件。如果上传ZIP文件请清楚命名压缩包内各个文档,以便审阅。

 

  本校学生如申请本项目,请在截止日期之前登录“免试申请网报系统”进行报名并按以上要求提交材料。

 

  (二)初选结果及通知

“免试申请网报系统”中不进行审核,获复试资格的申请者将短信通知。 

 申请人取得正式推免资格后需按照教育部及学校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填写报考志愿以及完成接收、确认我校复试及待录取通知等环节。

 

   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研究生导师相关信息见附件(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生导师详情表(参考版).pdf)。

 

推免生申请其他事项和政策等详情参见“浙江大学关于2022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研究生系统开放的通知”。

 

咨询电子邮箱:academicgy@zju.edu.cn(请注明主题:推免硕士生申请)。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2182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