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优案例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06来源:张胜男浏览次数:169

如何开发和使用高质量的教学案例?41日下午,学院案例中心邀请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中国工业管理大连培训中心主任、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主任、《管理案例研究与评论》副主编朱方伟教授,结合自身案例开发与教学的丰富经验,与学院师生展开了深入探讨。学院二十余位教师和博士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朱教授从对教育的实践性认识出发,提出了案例教学与撰写的“两线一圈”,即如何在案例撰写过程中将知识线和情节线相互融合,既体现管理情境,又达到教学目标。在案例采编方面,朱教授阐述了案例正文撰写的原则、方法体系和大纲设计、案例掩饰,尤其强调了案例使用说明的重要性,对案例使用说明中的框架体系、分析思路作用与写作步骤等,结合项目管理的教学实例,向大家进行了生动展示。最后,朱教授总结了案例教学的关键技巧及常见问题锦囊。

在互动环节中,老师们针对案例撰写、入库等问题积极提问,朱教授结合自身经验对这些问题一一给予解答,给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朱教授幽默的讲授风格、充实的授课内容、互动的教学方式,使师生们学习体验了“如何教好、写好案例”,收获颇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