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力量”院庆云端欢聚,见证江苏省浙江大学校友会管理学院分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0-09-20来源:王梓宁浏览次数:166

    为搭建良好的校友沟通平台,促进校友资源整合与共享,献礼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成立40周年,2020919日,在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的支持指导下,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江苏省浙江大学校友会及广大管院在苏校友们的共同努力下,江苏省浙江大学校友会管理学院分会正式成立!

 

    由于今年疫情的不确定性,在多方商议下,本着不居集、不扎堆的原则,本次成立大会选择“线下分会场+线上主会场“的形式举行,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党颖老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魏江,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吴为进等学院老师,江苏省浙江大学校友会会长闵卫国、秘书长钟关虎等江苏浙大校友会代表,兄弟校友组织代表以及两百余位管理学院“健康力量”云端相聚,共同见证这极具意义的时刻。

 

    919日下午,“江苏省浙江大学校友会管理学院分会”成立大会在一片掌声中拉开序幕。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为进老师作为大会主持人,首先对在线嘉宾、校友们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吴为进副书记宣布江苏省浙江大学校友会管理学院分会成立大会正式开始!

 

    随着一曲庄严的国歌演奏完毕,在众人满怀激动与期待下,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党颖老师发表致辞,她指出,母校和校友是荣誉共同体及发展共同体,一方面学校非常重视校友工作,为凝聚校友力量,服务广大校友而建设了各式各样的校友组织,另一方面母校的发展也离不开校友的努力,希望江苏的浙大校友们能够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到求真务实、开拓进取,进一步支持母校和学院的各项事业发展,为母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江苏省浙江大学校友会会长闵卫国校友发表了致辞。闵卫国校友首先代表江苏省浙江大学校友会对江苏省浙江大学校友会管理学院分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在送上亲切问候的同时他也表达了江苏省浙江大学校友会对江苏省浙江大学校友会管理学院分会的支持。闵卫国校友向在场的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来江苏省浙江大学校友会的情况,同时在致辞中也提出了自己的期待,希望该平台的搭建能够扩宽管院江苏校友与外界的交流与合作,让更多的校友们在平台上施展才华,为母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两位嘉宾饱含深情的发言让与会的校友们对江苏省浙江大学校友会管理学院分会的未来发展充满欣喜与期待。

 

    江苏省浙江大学校友会管理学院分会的成立,于所有管院在苏校友而言,都是充满憧憬与难忘的过程。筹备组成员、管理学院07级硕士校友张爽在大会上分享了筹备报告,“从2015年开始筹备,先是成立江苏校友联络点,近几年逐步凝聚江苏校友力量,为校友组织平台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经过多次商榷,今年成立大会正式提上日程,由于疫情等原因,几经波折最终才有了今天的大会。……”张爽校友的报告简洁而清晰,没有过多阐述成立过程的曲折,只是一项项简短的历程,阐述了组织成立的初衷、过程、理事会产生原则以及校友们享受的福利与义务等。听众能从中感受到一份深深的责任。

 

    随后,大会审议通过了江苏省浙江大学校友会管理学院分会理事会建议名单,在掌声中,以肖炜校友为会长、张爽校友为副会长兼秘书长、以及众多管院校友任顾问、副会长、理事、副秘书长的第一届理事会正式成立。

 

    授旗环节,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魏江向江苏省浙江大学校友会管理学院分会会长肖炜校友授牌,宣布江苏省浙江大学校友会管理学院分会正式成立。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在线上能呈现更佳的效果,本届江苏省浙江大学校友会管理学院分会筹备组别出心裁的制作了动画形式的“授牌仪式”,为活动又增添了一份趣味与欢乐。

 

    2007年至今,管理学院陆续在杭州、温州、上海、北京、深圳、宁波、江西、广州等地都建立了校友组织,为远离母校关怀的校友们,送去了温暖与问候,搭建了校友与母院沟通交流的平台,更使得管理学院一南一北的校友相互联通,沟通有无,校友活动精彩纷呈。本次江苏省浙江大学校友会管理学院分会的成立,收到了来自上海、杭州等地兄弟校友组织的热烈祝贺。杭州西子湖畔、上海东方明珠旁……一张张笑靥、一声声祝福,让活动又达到了一个小高潮。

 

    在全体成员的热烈掌声下,新任江苏省浙江大学校友会管理学院分会会长肖炜校友发表了精彩的讲话,既有对母校、学院认可的感激,又有对未来江苏省浙江大学校友会管理学院分会的展望。他首先对浙江大学校友总会、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江苏省浙江大学校友会几位领导以及各兄弟分会、联谊会代表的莅临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肖炜校友对于江苏省浙江大学校友会管理学院分会的历程感慨万千,他动容地表示,江苏省浙江大学校友会管理学院分会的筹备历经波折,是许多老师、校友们的不懈支持才有了今天江苏省浙江大学校友会管理学院分会的成立,随碍于疫情,大家无法线下相见,但线上的聚会同样意义非凡。

 

   肖炜校友也郑重地表示,今后,他一定会认真做好这份工作,带领江苏省浙江大学校友会管理学院分会秉承浙江大学求是创新的校训,践行管理学院“健康力量”的使命,团结所有管理学院江苏校友,团结一心、开拓创新,为浙大、管院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为校友、家人的发展共同努力。

 

    我们相信,江苏省浙江大学校友会管理学院分会一定会凝聚更多的健康力量,携手发展,将江苏省浙江大学校友会管理学院分会建成校友们的温馨家园。

 

    在憧憬中,成立大会进行到最后一项议程,浙大管院魏江院长为管院校友们带来的“与校友同创世界一流的中国管理学院”的主题演讲。魏江院长在演讲中逐步点明了管理学院的使命——培养以创新为基础的创业引领者,即培养具有远大理想和国家使命、有创新能力、企业家精神和社会责任的创新内驱型人才。同时魏江院长通过演讲呼吁所有的管院江苏校友能够把创新作为一种生活,在创新中进步,共创一流!演讲最后,魏江院长提到今年是浙大管院建院40周年,1031日、111日将分别举办全球校友年会和管院四十周年庆典,诚邀校友们与母院一起共度美好时光。

 

    魏江院长热情激昂的演讲以及与校友们的亲切互动,带领离校多年的校友们重新感受了一次课堂的魅力,现场气氛活跃。当熟悉的校歌旋律响起,此次成立大会在欢笑声与掌声中圆满结束。

 

    这次成立大会是江苏校友们为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建院40周年献上的贺礼,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大会的圆满落幕,也意味着江苏省浙江大学校友会管理学院分会正式开启他的征程。像奔腾的河流汇入浩瀚的江海,相信在浙江大学与管理学院的支持与期盼中,江苏省浙江大学校友会管理学院分会一定能茁壮成长,成为一个温馨的港湾、一个发展的平台。同时,我们也希望所有的管院江苏校友们同心同向,加强对母院的关注与联系的同时守望互助、并肩努力,真正成为引领中国未来发展的健康力量!



官网文末求关注_新闻后缀(管院校友分会二维码-关注)00.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