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管理学院教育基金各类专项基金设立说明

发布时间:2020-04-01来源:黄雨婷浏览次数:2185

 1、作为国家公立大学中的管理学院,为什么还需要社会捐赠?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的发展得到了国家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但为实现建设世界一流的中国管理学院的愿景,学院需要更多来自师生校友与社会各界的支持。《高等教育法》等明确提出多种渠道筹措经费,鼓励高校拓宽资金来源渠道,健全多元化筹资机制。社会捐赠是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建设发展的宝贵动力和坚实保障。

 

2、浙大管院目前有哪些项目最需要捐款?

浙大管院目前需要支持的领域包括: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学科建设、院系发展、创新创业、基建升级与综合发展等等;其中学院D幢大楼建设的需求尤为突出。更多内容请致电0571-88981595询问。

 

基金名称

说明

新大楼建设基金

支持管理学院新大楼建设,如:D幢大楼、多功能厅、会议室、教室、实验室、学术走廊、设施等

基金

支持身患重疾的学生以及学院三好老师等

讲席教授基金

支持管理学院高端人才引进

名师基金

以名师为旗帜,支持学科建设

优才基金

支持管理学院助学金、奖学金、奖教金、国内外交流等

校友活动基金

支持各类校友活动

创新创业基金

支持创新创业

其他专项基金

可根据捐赠人意愿、结合学院发展需求进行设立

 

 

3、我希望我捐赠的财物用于专门的事项,能不能由捐款人来指定捐赠款的用途?

您的每一笔捐赠,将由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统一管理,并用于支持管理学院的学生培养、人才引进、学科建设以及基建升级。怎样保证捐赠款的使用符合捐赠人的意愿?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负责捐赠款的接收和管理,对每个捐赠项目实行专项管理、独立核算,确保捐赠资金专款专用。捐赠款使用和日常管理将严格按照捐赠协议和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财务管理规定执行。捐赠人有权查询捐赠资金的使用情况,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以及管理学院基金工作人员将及时如实答复。

 

4、我很愿意为管院捐款,但能量有限,请问捐款多少才算合适呢?

不论捐赠金额多少,都是对管院的有力支持,是您对管院的关怀与热爱。我们对此表示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5、捐赠能否获得免税?如何开具捐赠发票?

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是具有公益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慈善组织。由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开具发票,享受相应的免税政策(个人捐赠者,在申报应纳税所得额30%以内部分,准予在计算个人所得税时实行税前扣除;企业或单位捐赠者,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部分,准子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超出年度利润总额12%的部分,准子结转以后三年内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6、捐赠流程是怎样的?

捐赠意向咨询与洽谈-捐赠方与基金会签署捐赠协议-捐赠方汇入捐赠款,基金会提供公益事业捐赠统一发票-基金会根据协议或章程使用资金,单独核算、专款专用。

 

7、捐赠方式有哪些?

欢迎所有热心教育的有识之士以不同方式支持学院,包括设立基金项目,或以货币、实物、有价证券、股权、知识产权等有形和无形财产捐赠。

 

8、联系方式

联系人: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发展与联络中心 杨宛琛

电话:0571-88981595

邮箱:ywc@zju.edu.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