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在温校友齐聚,聆听“非对称创新战略”院长讲座暨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温州)校友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8-04-23来源: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200

    2018年4月22日“非对称创新战略”院长讲座暨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温州)校友代表大会在浙江温州万和豪生大酒店隆重举行。

DSC_1380_副本.jpg

    22日下午,温州浙江大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任德豹、胡亮,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魏江、党委书记朱原、副书记吴为进MBA中心副主任裘婷、EMBA中心老师王薇、EDP中心老师陆丽婷、发展与联络中心副主任缪依茹、发展与联络中心老师吉荣荣王梓宁等老师,以及从事各行各业的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温州校友、同学,共计100余人欢聚一堂,共商温州校友工作发展事宜,分享知识寻求合作互赢,共商未来发展大计。本次活动分为上半场的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温州校友代表大会,以及下半场“非对称创新战略”院长讲座。活动前夕,温州校友联谊会新一届理事会班子成员专门召开了多次讨论会,共同商议联谊会未来发展方针,理事成员们踊跃建言,为本次大会的召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DSC_1196.JPG

    活动当日,正值谷雨刚过,正是人间四月天。暮春时节美丽的温州迎来了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的老师和校友们,大好的阳光下,校友、师生间的欢声笑语更映衬出一派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景象。会场中早早座无虚席,校友们三三两两地交换着名片、笑谈着往事,和睦、温馨的气氛萦绕其间。

 DSC_1333_副本.jpg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书记吴为进主持

    会议伊始,作为本次大会的主持人,管理学院副书记吴为进首先介绍了现场的来宾,并对每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他汇报了本次管理学院校友代表大会的重点——“管院温州校友联谊会换届仪式”的缘由:管理学院温州校友联谊会成立于2011年1月,至2018年3月,温州校友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任期已满,经研究,并向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管理学院校友分会汇报,经过数次筹备会,联谊会决定在此举行换届大会。

 DSC_1359_副本.jpg

奏唱校歌

    随着主持人的介绍结束,浙江大学校歌的悠扬旋律响起,肃穆而亲切的感觉油然而生,每一位校友都心怀自豪、心怀思念,诚挚地哼唱起校歌,表达着自己对于母校深沉的情意。

 DSC_1376_副本.jpg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朱原致词

    随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朱原致词,朱书记首先代表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对管院温州校友联谊会的换届表示衷心的祝福,并向在场的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来管理学院的变革与成就、管院新大楼的进展情况他在致词中特别提出,温州是一个创造奇迹的地方,温州的“创业精神、自主精神、开拓精神、创造精神”与管院精神一脉相承。他在介绍管院校友工作时指出,管理学院非常重视温州的校友工作,一直以来以各种方式与温州校友保持密切联系。他还提出,一流的学院,也必须有一流的校友联谊会,联谊会应该像心脏一样,不断跳动才能永葆生命力。朱书记最后提出,希望温州的管院校友们今后能够继续支持母校和学院的各项事业发展,为母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DSC_1392_副本.jpg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温州校友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
神力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郑胜涛先生讲话

    管院温州校友联谊会成立至今,7年时间,联谊会的发展与壮大离不开第一届理事会成员的辛勤付出。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管院温州校友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神力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郑胜涛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提到与浙大管院的渊源情意,感慨地说,管院的教育,留给每一位学子的是受用一生的智慧,它的“求是学风、求是精神”也扎根于每一位管院人心底。同时他表示,这次卸任会长后,将会继续参与和支持联谊会的活动与发展,希望联谊会在新一届理事会带领下更加发展壮大。

 DSC_1397_副本.jpg

温州浙江大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任德豹先生致词

    德高望重的温州浙大校友会常务副会长任德豹先生,带来了温州浙大校友会对管院温州校友联谊会的诚挚祝福与满满期待。任会长在致词中亲切地提到,“温州浙大校友会与管院温州校友联谊会,都是一家人,都是浙大人”。他还提出,管院温州的校友力量非常强大,相信在新一届理事会带领下,管院温州校友联谊会的校友工作会越做越好,联谊会也将对温州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大会审议通过了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温州校友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章程以及第二届理事会名单,并举行第二届理事会成员聘书颁发仪式,由管理学院院长魏江、党委书记朱原为新当选的理事会名誉会长、理事会会长、10位副会长、13位理事、7位理事兼副秘书长、秘书长颁发荣誉聘书。现场掌声雷动,校友们为新任理事成员表示着由衷感激及祝贺。从这一刻起,新一届理事班子将承担起他们联络校友、联络学院、搭建桥梁、分享资源的重要使命。

 DSC_1412_副本.jpg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魏江为新一届理事会名誉会长郑胜涛颁发聘书

DSC_1420_副本.jpg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书记朱原为新一届理事会会长谢炳超颁发聘书

DSC_1428_副本.jpg

新一届理事会副会长

DSC_1433_副本.jpg

新一届理事会理事

DSC_1441_副本.jpg

新一届理事会理事兼副秘书长

DSC_1446_副本.jpg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书记朱原为新一届理事会秘书长蒋利丹颁发聘书

    在万众期待下,新任管院温州校友联谊会理事会会长、新世纪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谢炳超先生发表了情真意切的讲话。谢会长提出了接下来联谊会的工作方向与工作重点:一是在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校友分会的领导下,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二是在温州浙大校友会指导下,做好本职工作;三是在各位校友支持下,加强联络、资源共享,服务好校友。他在言辞之中有着对这份责任的重视与担当,有着对母校与校友的感念与关怀。

DSC_1450_副本.jpg

新任管院温州校友联谊会理事会会长谢炳超(左)与首届管院温州校友联谊会理事会会长郑胜涛(右)

DSC_1457_副本.jpg

新任管院温州校友联谊会理事会会长
新世纪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谢炳超先生致词

    在短暂而温馨的茶歇合影过后,是由管理学院魏江院长带来的丰富思维盛宴,一场幽默而智慧的讲座——非线性战略思维:创新之本魏江院长在演讲中引用了狄更斯的“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现在的中国就处于这样的环境,我们非常幸运,处在中国日益强大的时期,中国的企业迅猛发展,提供了各式各样的机会与可能性;我们也非常不幸,未来越来越不可确定,巨变随时可能降临,动态成为常态。但是很多企业明知进入了这样一个新时代,却还是沉迷过去、不思变通,企业的创新能力严重缺失,创新性人力资源管理不断缺失。

 DSC_1525_副本.jpg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魏江讲座

    魏院长的演讲针对“在新的时代,我们为何需要非线性创新思维?在新时代,也有一批引人骄傲的非线性创新者,他们是如何设计创新管理系统的?”等问题进行了独到而详尽的解答。最后他提出,在这样的时代,未来的人类更多的是思考哲学、思考人生,只有非线性思维才能创造世界。浙江大学培养的正是这种有智慧的人,把创新作为一种生活,作为一种颠覆人类社会的方式,通过自身的努力,让自己成为让世界尊重的人! 

    魏院长的精彩讲座,带领校友们重新感受了一次课堂的魅力,魏院长通过风趣、亲和的演讲风格,生动、详细的具体案例,分享了其对于中国企业发展的一些新颖、独特的见解,让校友们了解非线性思维的重要性,鼓励校友们不断学习、颠覆传统思维。与会的校友们意犹未尽,现场掌声雷动,不绝于耳。

    简单而隆重的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宣告结束,这样有高度、有情怀的活动总是能引起共鸣的,与会校友们纷纷转发朋友圈,分享自己的活动收获,并纷纷表示希望此类讲座活动多多益善。

    愉快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相聚虽短暂,情谊无限长。管院温州校友联谊会换届仪式的顺利举行,意味着温州的管院校友工作进入一个新阶段。在这个新的起跑线上,管理学院的在温“健康力量”们将通力合作,凝聚更多的温州校友,为每一位在温工作和生活的管院校友们提供帮助,营造一个温暖的家园,携手进步、助力管院!

 DSC_1510_副本.jpg

 

 

官网文末求关注_新闻后缀(管院校友分会二维码-关注)长.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