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力量”聚首南昌,见证浙大管院江西校友联谊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7-11-14来源:王梓宁浏览次数:208

   为搭建良好的校友沟通平台,促进校友资源整合与共享,2017年11月12日,在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的支持指导下,在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浙江大学江西校友会及广大管院在赣校友们的共同努力下,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江西校友联谊会正式成立!

 微信图片_20171113141355_副本.jpg

12日上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近百位校友齐聚南昌滨江宾馆,共同见证这极具意义的时刻,大会特别邀请了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党颖、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发展二部副部长于多作为学校代表出席,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魏江、党委副书记吴为进、校友事务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缪依茹、校友事务与发展办公室王梓宁、MBA中心方圆铖EMBA中心毛冉等学院老师专程到场支持。同时,浙江大学江西校友会名誉会长钱梓弘,副会长胡德成、詹丰兴,副秘书长胡震、张金保,浙江大学江西校友会上饶分会会长温显利、抚州地区校友代表蓝天虹,浙江大学上海校友会经济管理分会理事兼秘书长夏一梅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杭州校友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蔡德绍、副会长潘金龙等兄弟校友联谊会代表也一起参加了此次大会。

 微信图片_20171113141354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71113164100_副本.jpg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校友、晶能光电(江西)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王敏

成立大会在管理学院2001级博士生校友、晶能光电(江西)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王敏的主持下拉开序幕,王敏校友首先对现场嘉宾及校友们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并宣读了浙江大学江西校友会会长王明善、浙江大学广州校友会经管分会会长张育等未能到场嘉宾送上的贺信,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王敏宣布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江西校友联谊会成立大会正式开始

 微信图片_20171113164356_副本.jpg

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党颖

当熟悉的校歌旋律响起,校友们全体起立齐声歌唱,一种作为浙大人的自豪感油然而起。随后,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党颖发表了致辞,党颖首先代表浙江大学校友总会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江西校友联谊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向在场的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来浙江大学及各地校友会的情况。她指出母校和校友是荣誉共同体及发展共同体,一方面学校非常重视校友工作,为凝聚校友力量,服务广大校友而建设了各式各样的校友组织,另一方面母校的发展也离不开校友的努力,希望江西的浙大校友们能够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到求真务实、开拓进取,进一步支持母校和学院的各项事业发展,为母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其后,浙江大学江西校友会会长胡德成也向大会发表了致辞,在送上亲切问候的同时也表达了浙江大学江西校友会对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江西校友联谊会的支持与祝福。

 微信图片_20171113164912_副本.jpg

浙江大学江西校友会副会长胡德成

随后,大会通过了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江西校友联谊会筹备工作报告、章程(草案)和理事会建议名单。产生了以李迅校友为会长、刘克春校友为副会长兼秘书长、以及众多管院校友任顾问、副会长、理事、副秘书长的理事会。

 微信图片_201711131413551_副本.jpg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江西校友联谊会会长李迅

会上,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魏江向浙大管院江西校友联谊会会长李迅授牌,宣布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江西校友联谊会正式成立。

 微信图片_20171113171341_副本.jpg

授牌仪式

庄重的授牌仪式之后,在全体成员的热烈掌声下,新任管院江西校友联谊会会长李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对浙江大学校友总会、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浙江大学江西校友会几位领导以及各兄弟分会联谊会代表的莅临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带领大家深情地回顾了江西校友联谊会的筹备历程,李迅动容地表示,江西校友联谊会的筹备已有6年之久,在这6年中,是许多老师、校友们的坚持不懈、团结一心才推动了江西校友联谊会的发展与成立更是无数校友的不求回报、无私奉献,才令今天江西校友在此团聚,这是管理学院在中国中西部地区成立的第一个校友联谊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李迅庄重地表示,今后,他一定会认真做好这份工作,带领联谊会秉承浙江大学求是创新的校训,践行管理学院“健康力量”的使命,团结所有管理学院江西校友在各自的行业和岗位上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为建设美丽中国而努力。同时联谊会也将为管理学院的江西校友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掌握校友们的基本情况和需求,加强校友和母校的联系,让联谊会成为分享信息、交流感情,加强协作、创新成果的优质平台,为校友成长与创新铺路搭随后,李迅还提出今后联谊会建设的另一目标——打造学习型、健康型的校友联谊会,借此进一步提升浙江大学及管理学院品牌形象,为浙大、管院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1711131413556_副本.jpg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杭州校友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蔡德绍

微信图片_20171113165757_副本.jpg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杭州校友联谊会副会长潘金龙代表管理学院地方兄弟联谊会送上贺礼(从左至右:李迅、潘金龙、刘克春)

本次大会,管院杭州校友联谊会、浙江大学上海校友会经济管理分会的校友们也分别到会祝贺,杭州校友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蔡德绍作为代表,在会上进行了发言,兄弟联谊会除了对江西校友联谊会的成立表达了欣喜与祝福之外,也为江西校友联谊会今后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杭州校友联谊会副会长潘金龙更是代表管理学院地方兄弟联谊会为管院江西校友联谊会送上了贺礼。

 微信图片_20171113141357_副本.jpg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为进

其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为进在致辞中对浙大管院江西校友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此外,他动情地表示,管理学院历来重视校友工作,学院始终把校友当做最宝贵的财富和学院精神体现者,此次历经多年的联系与筹备,终于迎来了江西校友联谊会的正式成立。他认为,这是江西校友们为浙大120周年校庆献上的贺礼,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1711131413573_副本.jpg

浙江大学江西校友会名誉会长钱梓弘

紧接着,浙江大学江西校友会名誉会长钱梓弘也为管院江西校友联谊会的成立送上了祝福,他指出,能在江西成立浙大管院的校友组织是非常具有意义的一件大事,这充分说明了学校、学院特别重视江西校友。钱梓弘会长对江西校友联谊会的成立赋予了厚望,希望该平台的搭建能够扩宽管院江西校友与外界的交流与合作,让更多的校友们在平台上施展才华,为母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微信图片_20171113141358_副本.jpg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魏江

成立大会的最后一项议程,是浙大管院魏江院长为管院校友们带来的“非线性战略思维:创新之本”的主题演讲。魏江院长在演讲中指出,中国的日益强大,使我们正处于一个最好的时代,但同时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好”在于今天的企业的发展之快已超出了过去的想象,这为人们提供了各式各样的机会与可能性,而“坏”在于未来越来越不可确定,价值观正在被颠覆,动态成为常态。如何突破常规,营造新的产业形态,这就成了当今时代企业家们需要探索的内容。

 魏江院长通过各种生动的举例让校友们了解非线性思维的重要性,鼓励校友们离开校园后仍能不断学习颠覆传统思维,锤炼有高度的非对称战略思维方式,用非线性战略思维来突破常规路径。同时魏院长在演讲中逐步点明了管理学院的使命——培养以创新为基础的创业引领者,即培养具有远大理想和国家使命、有创新能力、企业家精神和社会责任的创新内驱型人才。魏院长通过演讲呼吁所有的管院江西校友能够把创新作为一种生活,作为一种颠覆人类社会的方式,通过自身的努力,让中国企业走向世界一流,让我们的国家在世界上倍受尊重,让我们自己成为让全世界尊重的人!

 魏江院长热情激昂的演讲以及与校友们的亲切互动,带领离校多年的校友们重新感受了一次课堂的魅力,现场气氛活跃,此次成立大会在现场不绝于耳的欢笑声与掌声中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1711131413581_副本.jpg

成立大会的圆满落幕,意味着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江西校友联谊会开启了新篇章,相信在浙江大学与管理学院的支持与期盼中,江西校友联谊会一定能茁壮成长,为每一位在赣工作和生活的管院校友们提供一份力量,一个港湾。同时,我们也希望所有的管院江西校友们能够加强对母院的关注与联系,并将“求是精神”发扬到各行各业,使自己真正成为引领中国未来发展的健康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