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管院校友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校友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22来源:王梓宁浏览次数:1369

   校庆就像一首时光的回响曲,我轻轻地唱,你慢慢地和。120年的长河,经历了战火与改革,见证了崛起与繁荣;那长河里,有属于管理学院的光辉岁月,从之江、玉泉到西溪、紫金港,从一个专业到7个系,从招收首批管理类硕士到全面招收本硕博、EMBAMBAEDP,从积蓄力量、稳步发展到国际视野、面向世界;那长河里,也有我们的悠悠岁月,凝聚着爱与矢志不渝的追寻、敬仰,满是阳光灿烂和朝气蓬勃的健康力量

微信图片_20170522102102.jpg 

2017521日,浙大管院2000余位校友从各地返校,带着思念与荣耀归来,为母校120周岁生日庆贺,为学院发展祝福。管理学院为所有返校校友精心准备了寻根思源大派对等活动。此外,为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当天下午,浙大管院校友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校友代表大会也在浙大紫金港校区隆重举行

 

管理学院历届校友,如全国社保基金会理事长谢旭人,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原浙江省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小苹,原杭州银行董事长马时雍,原浙江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办主任蔡德绍,广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王鹤鸣,现代联合集团董事长章鹏飞以及管理学院各地校友联谊会会长、秘书长和班级联络员代表等140余位校友返校参会。浙大管院院长吴晓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包迪鸿,副院长陈凌、周伟华、汪蕾,党委副书记阮俊华、吴为进,院长助理贲圣林,高培管理中心主任孙建平,党政办主任胡旭初等老师出席了会议。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许庆瑞,中国神经管理学创始人、原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神经管理学实验室主任马庆国也赶赴会议现场,与校友们齐聚一堂,共商学院校友工作发展。

 

      院长.JPG  

吴为进副书记主持

 

会议由浙大管院党委副书记吴为进主持,大会伊始,全体起立,奏唱浙江大学校歌。

 

 奏唱校歌.JPG 

全体奏唱校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浙大管院院长吴晓波围绕浙大及学院的发展近况作了报告,他说,浙江大学已经取得了不斐的成绩,科研成果全国第一,科研经费全国第二,许多项目名列前茅,众多学科世界排名靠前,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去年,为适应管理学科的革命性变化和世界管理教育的新潮流,抢占制高点,管理学院的学系结构也做了调整,由5个调整为现在的7个系。

 吴晓波院长还指出,中国崛起的巨大管理需求,全球化以及浙江优势创新强省、创业富民的理念给管理学院带来了重大机遇,但同时我们也面临着中国管理学院正处于分化期、软硬件瓶颈的制约日益明显等诸多严峻挑战。对此,他提出,我们要针锋相对、扬长避短,打造新平台,抓住新机遇。也因此,管理学院提出了四大战略,构建六大平台,并且着手构筑全球网络,与国际知名大学进行良好合作,加入中东欧管理发展协会(CEEMAN)等。

 

院长.JPG

吴晓波院长发表学院发展报告

 

随后,浙大管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包迪鸿发表了管院校友工作报告。在报告中,包迪鸿书记提到三点:一是完善了校友组织,搭建了校友联系平台,如建立了多级的校友联谊会;二是夯实信息基础,不断助推校友资源共享,如整理历届班级校友信息,学院各类特色活动;三是校友反馈真诚,共同助力学院发展。

 
 
    image4.jpeg

包迪鸿书记发表校友工作报告

 

随后,嘉宾及校友们也发表了激情昂扬的发言。杭州校友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蔡德绍已80多岁高龄,依然坚守在校友工作前线。本次大会上,他热情洋溢、精神矍铄,感慨地说:当初筹建杭州校友联谊会,没想过一做就是这么多年,虽然我年纪大了,但我承诺,但凡我走得动,校友工作还是要坚持做下去!这份坚持与执着,赢得全场掌声雷动。

 

 书记 (2).JPG

杭州校友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蔡德绍发言


        1985级工业管理工程专业校友谭文清在发言中提出,做企业的校友不只有赚钱这个目标,更重要的是传承价值、传播精神,就像管院的健康力量一样,做创造社会价值的企业。他还提出要平衡好校友和母校的关系:付出和收获,创业和公益的关系。最后,他提出校友年会不仅仅是年会,更重要的是体现学术高度,融合创新精神,创造社会价值。

 

 校友.JPG

1985级工业管理工程专业校友谭文清发言

 

1998级企业管理专业校友宋冰晨表达了对浙大的感谢,他说:我曾经在管院获得了很多的资源,比如创业季,比如四次创业沙龙,这些都加深了我对于业务的了解,促进了工作的开展。他对于母校、学院怀有深深的眷恋,多年来一直支持母校、学院的工作,说起校友工作,他认为要以做企业的心态来做校友会,需要每一位校友都为这件事出一份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校庆新版《浙江大学校歌》、浙江大学《校友之歌》均由宋冰晨校友捐赠支持制作。

 

校友2 2.jpg

 1998级企业管理专业校友宋冰晨发言

 

2000秋季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校友王亚杰的发言满怀感恩,他讲起自己与浙大的结缘经历,提到知识改变命运,他说:与浙大的结缘是起于工作之后,发现自己知识储备不够,希望通过学习来充实自己。他表示,在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攻读博士的几年里收获颇多,学院与老师的悉心栽培是他事业成功的基础,他与浙大、与管院有着难以割舍的情谊。最后,他感谢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对其世界观和价值观的塑造。

 

王亚杰先生 2.jpg

 2000秋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校友王亚杰发言

 

此外,洪一新先生作为特邀嘉宾也进行了发言,他的父亲洪鲲是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的创始人之一,而他与管理学院也渊源颇深,感情深厚。在发言中,他激动地回顾了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的创立过程,并深深表达了管理学院越办越好的美好祝愿。

 

洪一新先生.JPG 

洪一新先生发言

 

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与支持,校友工作更离不开一大批热心校友的无私奉献。本次理事会,进行了“2016年度校友工作贡献奖颁奖仪式15名校友:蔡定国、陈宽、彭华兵、庄晓东、赵良、孙石根、潘金龙、陈捷、张育、张丽君、张世界、王嵩、俞中、毛磊、蒋会昌获得表彰。学生志愿者满含深情地宣读15位校友的颁奖词,随后吴晓波院长、包迪鸿书记上台颁奖并共同合照留念。

 

合照.jpg

“2016年度校友工作贡献奖”颁奖仪式

 

为感谢所有校友对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学院在校学生,特别用心撰写了一首诗:《拳拳赤子心,悠悠求是情》,并用诗朗诵的形式向校友们表示了感谢。声情并茂的朗诵,将会议气氛推向高潮,充满情感的声音激起心中的涟漪,久久不能平息。

 

授旗仪式.jpg 

聚沙成塔诗朗诵

 

大会中,还举行了一项非常重要仪式:管理学院地方校友联谊会年会授旗仪式。事实上,在理事会会议召开之前,管理学院地方校友联谊会的会长、秘书长们举行了一次联席会议,专门讨论如何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搭建交流平台,联动各地校友。针对此议题,联席会议决定,从明年开始,将轮流在各地举办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地方校友联谊会年会!上海校友会经管分会会长谭文清首先争取到举办权。当吴晓波院长将年会大旗授予他时,他深情地说:上海校友联谊会一定不负学院重托,好好策划年会,明年,我们上海见!

 

授旗仪式.jpg  

授旗仪式

 

这是一次商讨校友工作发展的会议,也是一次充满温情的师生聚会。在热烈、温馨、感动的氛围里,大会圆满地落下了帷幕。百余位校友共济一堂,部分校友们的年龄相差超过了30岁,但一声声学长,一句句小师弟,瞬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成为了亲切的一家人。在浓得化不开的情意中,大家共同祝愿母校生日快乐,祝愿学院蓬勃发展!

 

 官网文末求关注_新闻后缀(管院校友分会二维码-关注)长.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