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深圳校友联谊会成立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15来源:王梓宁浏览次数:755

    经过多年的筹备,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深圳校友联谊会成立大会于2013年6月30日上午在深圳学苑宾馆隆重举行。

 (2013-6-30)管理学院深圳校友联谊会成立大会3_副本.jpg

    经过多年的筹备,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深圳校友联谊会成立大会于2013年6月30日上午在深圳学苑宾馆隆重举行。东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吕琦元等近200位管理学院深圳校友参加了成立大会。深圳浙江大学校友会会长朱跃龙、执行会长罗贤强,招商局蛇口工业区培训中心原主任何洁,广州浙江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张育,管理学院杭州校友联谊会常务副会长蔡德绍、副会长王轶磊等应邀参加了成立大会。管理学院院长吴晓波、党委副书记李小东、院长助理胡旭初、EMBA教育中心副主任黄月圆、校友办公室副主任王宏等出席了成立大会,成立大会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小东主持。

    6月30日上午,深圳特区阳光明媚、暖风拂面,这不过是一年中再平凡不过的一天,但是对于工作和生活在深圳的近千名管理学院校友来说却意义重大。当天,距开幕还有1个多小时,会场内就陆续地有校友三五成群结伴而来,大家纷纷驻足在签名墙前签名并合影留念,湛蓝的背景板、绚烂的阳光映衬着校友们灿烂的笑靥,浓浓的温馨气息充满着每一个角落。八年的翘首企盼,数个日夜的悉心准备,在今天汇聚成了一句话:“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深圳校友联谊会终于要成立啦!”。

    “昨天,我们曾经同在一片求是的天空下孜孜求学,而今,我们共在深圳这片热土上创业生活。无论现在的我们身处何职、肩负何志,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母亲——浙江大学。无论我们是两鬓染霜,还是风华正茂,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标记——浙大管院人。虽然我们来自大江南北,但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家园,这就是深圳。所以,今天我们能相聚在这里,真的是莫大的缘分。”单重建校友对母校饱含深情的开场词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所有校友和来宾。

    “大不自多,海纳江河,惟学无际,际于天地……”,在意蕴深长的浙江大学校歌声中,成立大会的序幕缓缓拉起。

    管理学院院长吴晓波首先致词,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校友向深圳校友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为联谊会的成立付出辛勤劳动的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吴晓波院长作学院发展报告,报告从学院的历史沿革、愿景使命、发展战略、发展成就和校友工作等多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在介绍到正在建设的学院新大楼时,吴晓波院长满怀自豪之情,“新大楼建成之后,必将成为紫金港校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欢迎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没有结婚的校友还可以将婚礼办在新大楼里”。幽默而又温暖的话语让校友们倍感亲切,母院的发展成就也让在场的校友们激动不已。

    大会通过了由成海清校友、邵侃彦校友和李小东副书记分别代表联谊会筹备组向大会报告的深圳校友联谊会筹备工作报告、章程(草案)和理事会(建议)名单。产生了以王红卫等19位校友为副会长,刘卫民等15位校友为理事,成海清校友为副会长兼秘书长,丁婉玲等7位校友为副秘书长的联谊会理事会,并聘请东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吕琦元,深圳烟草专卖局局长吴建荣,民建中央副主席、中国宝安集团董事长陈政立,金地集团董事长凌克等4位校友担任名誉会长。

    吴晓波院长向理事会发放聘书并和深圳浙江大学校友会会长朱跃龙一起为管理学院深圳校友联谊会授牌。朱跃龙会长、吕琦元校友和何洁女士分别致词,管理学院杭州校友联谊会常务副会长蔡德绍、副会长王轶磊专程赴深圳祝贺成立大会召开,并代表杭州校友联谊会赠送了礼物。浙江大学校友总会也为成立大会发来了贺信,对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联谊会秉承“求是创新”精神,携手并进,为母校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长最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感谢校友们对理事会的信任,承诺将担负起建设联谊会的重任,为校友们搭建良好的交流沟通平台,服务校友,共同发展。

    成立大会在热烈、温暖、感动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当天下午,深圳校友们就享受到了“会员”的第一次福利:聆听了吴晓波院长的讲座“新时代的创新与企业家精神—范式的转变”。精彩的讲座内容让校友们回味无穷、受益匪浅。校友们纷纷表示:“当年吴老师曾经教过我们,没有想到离开学校这么多年,我们还能再一次听吴老师讲课,这种感觉真是太好了!”

    下午的讲座结束后,理事会召开了第一次理事会议,讨论联谊会近期工作计划及未来发展方向,探讨如何为校友们搭建良好的沟通平台、拓宽理想的合作渠道、谋求校友之间及校友与学院之间的共同发展。管理学院院长吴晓波、党委副书记李小东、院长助理胡旭初、校友办公室副主任王宏和管理学院杭州校友联谊会常务副会长蔡德绍等应邀参加了会议。

    此次成立大会得到众多深圳校友,特别是深圳市知行信企业管理顾问公司创始人成海清,华网通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扬泽,深圳华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曙成,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MD)、研究中心总经理杨晔,盈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首席投资官张冰,深圳市瑞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军,深圳市海诚明威货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海东,深圳市南山区统计局局长邵侃彦,深圳市格雷柏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施小伟,紫金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曹东林,深圳市中金蓝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管卫泽等校友的大力支持。

 (2013-6-30)管理学院深圳校友联谊会成立大会合影.jpg

 

 

官网文末求关注_新闻后缀(管院校友分会二维码-关注).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