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第二届校友代表大会、王建宙校友报告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3-05-09来源: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1090

    5月的紫金港鲜花盛开,浙江大学迎来了建校114周年的校庆,管理学院也将度过三十一载春华秋实。值此欢庆之际,为凝聚校友力量、展示办学成果、搭建合作平台、加快学院发展,管理学院校友分会第二届校友代表大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浙江大学校友讲堂——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建宙校友报告会于5月22日下午在紫金港校区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邹晓东、浙江大学副校长褚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建宙、赛伯乐(中国)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敏、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晓波、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应飚、许庆瑞院士以及管理学院校友、师生共400余人出席了大会。大会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应飚主持。

    大会在催人奋进的校歌声中拉开帷幕。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邹晓东首先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和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对管理学院校友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邹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在114年的办学历程中,浙江大学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和广大校友的帮助支持下,已经取得长足进步,各项指标均名列全国高校前列,在国际上也声名卓著。管理学院在学校的发展中做出了重要贡献,学院在办学水平、科研能力、国际化程度等方面都走在了学校前列。这些成绩的取得包含着广大校友的突出贡献,5月21日学院新大楼奠基就是校友帮助母校发展的最好事例。希望在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过程中,继续得到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

    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晓波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对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吴院长在学院发展报告中,深入分析了学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围绕建设国际一流管理学院的目标,阐述了学院的四大发展战略和六大支撑平台。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颁布实施30周年,作为首批硕士学位获得者,蒋绍忠教授的发言充满了对母校的热爱和感激之情。他认为,竺可桢老校长提出的“求是”校训博大精深,是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同时又具有鲜明的时代精神,是浙大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将为浙大后30年的改革发展提供持续的精神动力。

    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校友工作更离不开一大批热心校友的无私奉献,正是有了他们,以“凝聚校友力量、搭建合作平台、促进资源整合,谋求共同发展”为宗旨的校友工作才得以顺利开展。大会为管理学院杭州校友联谊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蔡德绍校友,自由投资人钱兆良校友,浙江牛仔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管理学院温州校友联谊会副会长孙建新校友,EMBA俱乐部玫瑰会会长、万事利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屠红燕校友颁发了“2010年度管理学院校友工作贡献奖”,以表彰四位校友在过去一年为学院校友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小东所作的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管理学院校友分会章程和管理学院校友分会第二届理事会名单,并举行了管理学院新大楼主题捐赠活动的启动仪式。

    校友代表大会结束后,隆重举行了浙江大学校友讲堂—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建宙校友报告会。浙江大学副校长褚健到会致辞,并向王建宙校友颁发了校友讲堂铭谢牌。

    报告会上,王建宙校友指出移动互联网时代已经来临。他结合自己30多年电信行业的丰富经验和对全球互联网发展特征的分析,指出移动互联网时代人才应该具有的重要素质:具有创新的激情,掌握创新的要领,具有实干精神,善于学习,具有团结协作精神。在随后的交流互动中,王建宙校友希望高校能根据时代需要,大力实施人才战略,占领新时代人才高地,获得师生的强烈共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