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校友行】采访稿之四——走访颐高数码连锁集团常务副总裁宋冰晨

【人物简介】宋冰晨,男,2002年毕业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05年-2007年任颐高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2008年至今任颐高数码连锁集团常务副总裁、首席运营官COO兼亿茂科技有线公司常务副总裁。

发布时间:2011-09-06来源: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97

【人物简介】宋冰晨,男,199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2年毕业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05年-2007年任颐高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2008年至今任颐高数码连锁集团常务副总裁、首席运营官COO兼亿茂科技有线公司常务副总裁。

    花了6年的时间,就从普通职员升为颐高集团的副总裁,宋冰晨学长在我们眼里,早已经是一个牛人的代名词。每个人的成功都各不相同,而宋冰晨学长的成功之路更是一条与众不同的路。

    宋冰晨学长,在学生时期就很喜欢做学生工作,喜欢组织各种各样的活动。在他进入浙江大学之后,就决定一定要进入学生会,并且争取当上学生会主席。因为喜欢学生会的工作,所以总有用不完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虽然说耽误了学习时间,也可能占据了很多的娱乐休闲时间,但是在他看来,这些付出都是值得的,因为他在工作中觉得很快乐很幸福,有满足感。为竞选学生会主席,宋冰晨学长付出了很多的心血,但是对于他来说不管结局如何,都是值得的,因为这是他的目标,他的梦想,哪怕最后失败了,他也不会后悔。

    所以,宋冰晨学长给学弟学妹们的意见是,不管是选专业还是工作的时候,都要选择自己喜欢的,而不能盲目的去选那些有钱途或者有前途的。因为,人活着,最重要的是追求快乐的感觉,当然,这是在符合道德和法律的基础上。只有选择自己喜欢的工作和专业,才能保持兴趣,充满激情的投入其中,快乐的努力和奋斗。不然,每天对着自己不喜欢的专业或者工作,会感到枯燥乏味,毫无兴趣,也就仅仅是为工作而工作,是可悲的。

    同时,宋冰晨学长举了一个例子,在当上浙大学生会主席后,宋冰晨学长组织了一系列的活动,其中有一个就是“日高—浙大奔向2008奥运会”,这是迄今为止高校最大的社团,在人数最多的时候曾达到16000。而这个社团的发起原因,仅仅是来源于宋冰晨学长自己很想晨跑,但在他晨跑几次之后就被室友嘲笑,他没有必要起早干这些吃力没好处的事情。在浙大,有很多向他这样,想要晨跑却找不到一个合适的理直气壮的原因。于是,宋冰晨学长,决定借着2008奥运会在北京举行这一契机,发起一个活动,让浙大学生有一个理直气壮去晨跑的理由。在整个活动从开始的构思到最后的执行,花了1个月左右的时间,基本上都是宋冰晨学长一个人在工作。因为策划工作充分,所以最后计划执行的很顺利。因为参加晨跑的学生会获得日高集团提供的纪念品,同时每年还会抽奖产生200名的学生,获得日高提供的登山鞋,并且,晨跑之余,在操场上还有新东方、疯狂英语等提供的英语角供大家学习英语,所以同学们对这次活动都抱以很大的热情。

    在宋冰晨学长任职的颐高集团,它作为一个以为数码产提供交易平台品为主的集团,要求职员们都要保持一颗年轻而有活力的心,因为这是一个企业有活力的根本。宋冰晨学长还提到,所有的事,变,是常态,不变才是偶然的,所以要获得成功必须主动求变,这样才能使一个公司蒸蒸日上,不被社会淘汰。同样,对于每一个人也一样,要有一颗年轻的心, 在工作中投入无限激情,主动抓住机遇,才能获得成功。

    而对于现在大学生创业,宋冰晨学长是非常支持的,但是,首先还是需要对自己的能力有准确的评估,并且,他建议刚毕业的大学生还是先要到企业去工作2、3年,积攒一些实战经验,再开始创业。学长觉得,对于我们管理学院的学生来说,实践远比书本上的知识来得重要。

采访现场

左二:宋冰晨校友

记者:俞婧婧 郎晨斐 任悦 沈狄 朱琳
供稿:郎晨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