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系周玲强教授应邀出席三亚国际旅游岛战略实施与策略体系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08-08-28来源: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93

旅游系周玲强教授应邀出席
三亚国际旅游岛战略实施与策略体系高端论坛
 
    2008年8月25-26日,应三亚市人民政府邀请,旅游系周玲强教授出席三亚国际旅游岛战略实施与策略体系高端论坛,发表了“基于国际旅游岛建设的三亚旅游国际化策略体系创新”的演讲,会后接受了旅游卫视专访。
    海南省是我国唯一的热带海岛海滨旅游胜地,在观光旅游发展20年后,正积极实施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休闲度假旅游发展道路,在国内成为引领度假旅游发展的重要先行试验区,三亚市确立了热带滨海国际旅游城市的发展目标。2008年4月,海南省提出了建设国际旅游岛的目标,通过20年的努力,将海南建设成为“旅游开放之岛、欢乐阳光之岛、休闲度假之岛、生态和谐之岛、服务文明之岛”,为中国旅游业整体转型提供一个先行先试的试验田。
    近年来,应海南各级政府邀请,我校旅游研究所持续关注海南省旅游业发展,先后主持完成了《三亚旅游国际化发展战略启动方案》、《琼州海峡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等课题,多次应邀出席海南省政府、海口市政府、三亚市政府及陵水、万宁、琼海等地方政府主办的论坛和咨询会。2005年完成的《三亚旅游国际化发展战略启动方案》实施效果显著,受到各界好评,目前,三亚市政府再次委托旅游研究所主持《三亚旅游国际化发展二期行动计划》课题。
                    旅游管理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