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祖辉教授作题为“‘新农村建设’时代背景和推进思路”的讲座

黄祖辉教授作题为“‘新农村建设’时代背景和推进思路”的讲座

发布时间:2006-12-07来源: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4

     2006年12月6日晚上6点半,黄祖辉教授在紫金港校区国际会议中心138教室为同学们作了一场题为“‘新农村建设’时代背景和推进思路”的精彩讲座。出席的嘉宾有管理学院副教授、农经系副主任郭红东老师,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楼华梁老师,浙江大学博士生会副主席徐建平,浙江大学博士生报告团团长赵榄。
     黄教授首先从制约中国经济长期发展的体制缺陷、需求不足和供给约束三个方面分析了新农村建设的时代背景,及其必要性;继而分别从宏观和微观的角度分析提出了“改革是新农村建设的关键”;最后,在分析了新农村建设过程中将面临的几大问题的基础上,提出了改革的思路和建议。
     之后,同学们就新农村建设、农业合作组织、农村金融、农村人力资本开发及利用等一系列问题跟黄教授进行了激烈的交流和探讨,现场气氛达到高潮。讲座一共历时两个小时,最后在同学们的踊跃提问中圆满结束。
 
 

                                  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