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动世界一流中国管理学院的建设,促进学院科研工作持续快速发展,努力打造一支高水平专职研究队伍,依据《浙江大学专职研究员岗位管理试行办法》和《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专职研究员岗位管理实施细则》,招聘专职研究员。

一、岗位设置

专职研究员岗位主要设置在国家级科研基地平台、省部级科研基地平台、学院重点建设的科研平台、优秀科研创新团队,以及其他特色研究团队。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专职研究员岗位设置具体如下表: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专职研究员岗位设置一览表

序号

需设岗(项目、平台、团队)名称

负责人

设岗学科(项目、平台、

团队)现有情况

岗位设置

类别及人数

1

创新管理与持续

竞争力研究中心

吴晓波

主要成员16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企业重大横向等课题

A类:1

B类:1

2

服务科学与创新管理

华中生

目前群体成员约17人,希望开展大健康研究和基于互联网的科技咨询服务研究。

A类:1

3

全球浙商研究院

魏江

研究院聚焦浙商创业发展、浙商全球化运营、浙商健康与社会责任等研究,形成了创新创业、全球农商、现代服务、高端智造与品牌发展、家族企业、上市公司、浙商案例、浙商指数等研究团队。

A类:1

B类:1

4

数据分析和管理

国际研究中心

  

周伟华

中心综合了管理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医学、市场营销等多个学科的师资队伍,聚焦于应用导向的大数据研究,已建立广泛的国际合作研究网络,也有大量深入合作的企业伙伴。

A类:1

B类:1

5

浙江大学健康产业

创新研究中心

邢以群

研究中心现有3名教授、1名副教授、2名专职研究人员(硕士)、若干名兼职研究人员组成,以健康产业创新案例开发、健康产业专题研究、相关教材内容编写、科研项目承接为主,辅助医疗健康产业MBA项目的人才培养。

B类:1


二、聘用基本条件

专职研究员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胜任岗位职责要求。

2.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

3.获得国内外院校博士学位,并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

三、学术条件

专职研究员岗位分为AB两类。

A类专职研究员需在本学科领域有较好积累,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国际B类(管理学院期刊目录)及以上学术期刊或国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1篇(含录用),学术思想活跃,具有在国内外优秀期刊发表论文的潜力。

B类专职研究员需要具备较强实践研究经验,已有正式论文发表。

四、岗位任务目标与待遇

A类专职研究员聘期内主要任务目标是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国际A类及以上学术期刊或国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

B类专职研究员聘期内主要任务目标是撰写入库案例、智库报告、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

学院为专职研究员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配置相关工作条件。聘期内聘用经费A类为30-35万元/年,B类为20-30万元/年。聘期考核优秀的B类专职研究员,符合条件可以申请转入A类。

专职研究员岗位纳入学校事业编制管理,但不享受学校各类政策性住房的申购政策。聘期内表现优秀者可申请晋升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五、聘期管理

专职研究员与学院和平台/团队负责人签订岗位工作目标及工作任务书,聘期一般3,考核优秀者可续聘一次,总聘期原则上不超过6年,聘期内实行中期考核和期满考核。中期考核结果作为发放下一阶段薪酬和晋升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主要依据。首次聘期结束2个月前,由学院对专职研究员进行期满考核,期满考核优秀的,经本人申请,学院同意,可延长一次聘期。聘期结束后聘用合同自然终止。

六、应聘材料

1.浙江大学专职研究员申请表;

2.学历、学位证书及现任职证明;

3.申请表中列举的所有科研项目、获奖及专利情况的证明复印件;

42篇重要代表性论文的全文复印件,以及申请表中列举的其他代表性著作论文首页和目录复印件。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裘婷老师

电话:+86-571-88206858

邮箱:qiuting@zju.edu.cn


浙江大学专职研究员岗位申请表.doc

关闭